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李荣融:鼓励央企民企重组 东航上航重组达共识 央企收购屡遇挫 -中国城镇化率45.7% 建低碳城市是新趋势 -刘明康:09年GDP预期增长约8% 国际机构上调对中国经济增长预期 -索罗斯支招中国股民 称反弹昙花一现 龚方雄吁投资者"逢跌就买" -基金估值SAC行业指数亮相 详解2大优势 四成基金公司高管变动 -中国首列实用型磁悬浮列车下线 可批量生产 我战机冲击军机市场 -官方鉴定称邓玉娇有心智障碍 疫苗血液制品等造假将被追究刑责 -广西201名选拔生基层挂职10年面临辞退 松原舞弊女教师拒供主使 -武隆山体垮塌找到十具遗体 堰塞湖水位首回落 救援随时可能暂停 -安徽江苏河南等出现强对流天气 梅州暴雨袭击2死1伤 宿州7人死
首页>>就业
人保部:力争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88%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北京6月15日电(记者郑晓奕)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就业促进司负责人15日表示,虽然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但各项政策措施力度大于往年,将有力保障就业率在7月达到70%以上,在年底达到88%,与往年持平。

统计显示,全国今年有610万名应届大学毕业生,再加上去年毕业未就业的毕业生100万人,总计710万人左右。截至5月底,中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率为45%,较去年同期下降三个百分点。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就业促进司副司长王亚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以6、7、8三个月为攻坚阶段,突出抓好以扩大就业为重点的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实,在7月毕业生离校时实现70%的就业率是有保障的。

他解释说,今年本科生升读研究生比例较去年有所增加,毕业生应征入伍的人数也比去年增加,加上中央部门组织实施的各项基层就业项目,这些因素都将拉升就业率。

中央部门组织的基层就业项目包括吸纳20万大学毕业生到基层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岗位工作,选聘2万名“村官”到各地基层党支部村委会工作,安排5万至7.5万个农村义务教育阶段教师特设岗位,此外还有“三支一扶”(支农、支教、支医和扶贫)计划2万多个岗位,以及选派1万名应届毕业生服务西部计划。

王亚栋说,今年下半年,剩下的30%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中有60%将通过纳入三年一百万毕业生见习计划、参与创业培训、享受困难人员就业援助等措施实现就业。两项相加,将最终实现今年88%的高校毕业生就业率。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近期发布的《就业蓝皮书:2009年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显示,去年应届大学毕业生毕业半年后的就业率约为86%。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社科院:08年农民工失业返乡和大学生就业难突出
广西201名优秀选拔生基层挂职10年面临辞退
人保部:到8月底力争使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80%
国家八方面优惠政策鼓励高校毕业生投笔从戎
就业蓝皮书:08届大学毕业生中仍有16万"啃老族"
陈宇:2009年大学毕业生达610万就业成社会心病
蓝皮书:三类风险导致大学毕业生自主创业失败
麦可思公司总裁:大学生就业偏重于10月份
图片新闻:
中俄首座跨黑龙江铁路大桥10月动工 预算2亿美元
秦兵马俑时隔24年第三次发掘 5大亮点值得期待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