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赴索马里海军舰队携带导弹 配备直升机 将保障台湾船舶安全 -全国消费品零售总额突破10万亿大关 11月企业商品价格现负增长 -个税调整未入议程 起征点调高或待明年 社保转异地养老金分段计 -两百余韩企非法撤离中国 拖欠工资 温家宝呼吁企业不要轻易裁员 -我国汽车业救助计划有望明年初出台 首个煤制油项目产第1桶"油" -中国3G牌照最快月底发放 工信部"围剿"山寨手机 电信专家炮轰 -二套房贷从紧基本解禁 贷款成数或也松动 支持房企新政实效明显 -各地为拉动需求降电价 传发改委将规范 五大电力不接受煤企涨价 -央行再下调"双率" 公积金贷款利率0.18个百分点 调整表 解读 专题 -我国外储5年来首降 或因海外投资增多 对非正常流出外资要严控
首页>>教育动态
北京市各级机关2009年上半年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四、考试安排

(一)公共科目笔试

1、考试科目

公共科目包括行政职业能力倾向测验和申论。所有报考者均须参加行政职业能力倾向测验和申论两科考试。

2、公共科目笔试时间和地点

公共科目笔试的时间为2009年2月21日(周六)。具体安排为:

上午 9:00-11:00 行政职业能力倾向测验

下午 14:00-16:30 申论

3、分数线确定及查询成绩

公共科目笔试结束后,由市委组织部、市人事局研究确定合格分数线。考生可于2009年4月上旬登陆市人事考试网查询成绩。

4、发放成绩单

对于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合格的考生,北京市人事考试中心将于4月中上旬发放《北京市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单》,作为考生参加各单位面试及调剂的凭证。

对于聘任为村党支部书记助理、村委会主任助理,且截止公务员考试报名时仍在岗的2009年任期届满大学生“村官”,如在校期间或聘任期间已取得《北京市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合格证书》,经资格审查合格,可凭当时公共科目笔试成绩,按照规定面试比例,单独排序确定面试人选,以当时的公共科目笔试成绩与本次面试成绩按规定比例合成总分。报考同一职位的大学生“村官”与其他参加面试人员按总分由高到低择优确定考察体检人选。

(二)面试和专业科目考试

市委组织部、市人事局将根据《招考简章》中规定的面试人选的比例,按照公共科目笔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参加面试和专业科目考试的人选名单,并在北京人事人才信息网统一公布。

通过公共科目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的人数未达到规定比例的职位,通过调剂补充人选。调剂职位、符合调剂条件的考生名单、调剂职位联系方式,由市委组织部、市人事局在北京人事人才信息网统一公布。调剂的报名办法和资格审查工作由相关招录机关负责。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必须达到合格分数线且符合拟调剂职位的资格条件的报考者,方可参加调剂。调剂的人选,按照调剂报名人员公共科目笔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调剂的报名办法等具体事宜,在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公布后,可以登陆北京人事人才信息网查询。

五、体检和考察面试和专业科目考试结束后,按照综合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参加体检和考察的人选。考生综合成绩的计算方法为:公共科目笔试总成绩占50%,专业科目笔试成绩和面试成绩共占50%。公安等特殊职位综合成绩计算方法另行确定。

六、公示拟录用人员名单

市级招录机关、区县公务员主管部门按照规定的程序和标准,根据考试成绩、考察情况和体检结果择优确定拟录用人员。拟录用人员情况将在市级招录机关、区县公务员主管部门网站公示7天。

特别提示:

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北京市人事局不指定本次考试的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

北京市人事局

二○○八年十二月二十三日

来源: 人民网-时政频道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中国十大职业劳累排行榜:公务员居榜首(组图)
中国公务员隐性收入名目多 "阳光收入"离阳光多远
明年起义务教育教师实行绩效工资 不低于公务员
重庆向韩国派公务员挂职训练 为期半年(图)
北京人事局:2009年公务员招录计划未确定
广州公务员房补将提高至月工资18%
北京公务员招录改为职位考试 资格证将全部过期
国家公务员考试阅卷12月下旬结束 成绩下月上旬公布
图片新闻:
"团团""圆圆"23日下午抵台 17颗珙桐树苗一同运送(组图)
中国大部遭寒潮袭击 局部最高降17℃ 天津遭50年不遇暴雪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