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赴索马里海军舰队携带导弹 配备直升机 将保障台湾船舶安全 -全国消费品零售总额突破10万亿大关 11月企业商品价格现负增长 -个税调整未入议程 起征点调高或待明年 社保转异地养老金分段计 -两百余韩企非法撤离中国 拖欠工资 温家宝呼吁企业不要轻易裁员 -我国汽车业救助计划有望明年初出台 首个煤制油项目产第1桶"油" -中国3G牌照最快月底发放 工信部"围剿"山寨手机 电信专家炮轰 -二套房贷从紧基本解禁 贷款成数或也松动 支持房企新政实效明显 -各地为拉动需求降电价 传发改委将规范 五大电力不接受煤企涨价 -央行再下调"双率" 公积金贷款利率0.18个百分点 调整表 解读 专题 -我国外储5年来首降 或因海外投资增多 对非正常流出外资要严控
首页>>教育动态
北京市各级机关2009年上半年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人民网北京11月23日电 今日,北京市委组织部、北京市人事局共同发布北京市各级机关2009年上半年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公告对参加考试人员范围、报考条件、职位查询、考试安排、体检和考察、公示拟录用人员名单等六方面作了规定和安排。

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北京市人事局北京市各级机关2009年上半年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

为满足我市各级机关补充公务员的需要,根据公务员法和公务员录用的有关规定,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北京市人事局将组织实施各级机关担任主任科员以下及其他相当职务层次非领导职务的公务员考试录用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参加考试人员范围

所学专业与招考职位要求基本匹配且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列入参加考试人员范围:

(一)北京地区列入国家统一招生计划(不含定向、委培)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本科以上(含本科)2009年应届毕业生,以及列入国家统一招生计划(不含定向、委培)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普通高等职业技术院校的北京生源2009年应届毕业生。

(二)按照我市有关规定,聘任为村党支部书记助理、村委会主任助理,且截止公务员考试报名时仍在岗的2006年高校应届毕业生。其中,被确定为拟录用人选的人员,须履行完3年村党支部书记助理、村委会主任助理聘任合同且考核合格后,方可办理公务员录用手续。

二、报考条件

报考者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1972年12月31日至1990年12月31日期间出生);

(三)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四)具有良好的品行;

(五)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六)具有拟任职位要求的文化程度和工作能力;

(七)具有拟任职位所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

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和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在各级公务员招考中被认定有考试作弊行为且不得报考公务员的人员、被辞退未满五年的公务员,以及具有法律规定不得录用为公务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不得报名。

报考人员不得报考与招录机关公务员有公务员法规定的需要任职回避和公务回避的职位。

三、报考程序

(一)职位查询

各招录机关具体的招考人数、职位、资格条件等详见《北京市各级机关2009年上半年考试录用公务员招考简章》(以下简称《招考简章》)。

报考人员可以通过以下网站查阅《招考简章》:

北京人事人才信息网(http://www.bjp.gov.cn)

北京市人事考试网(http://www.bjpta.gov.cn)

对《招考简章》中的专业、学历、学位、资格条件以及备注的内容等信息需要咨询时,请报考人员直接与市级招录机关、区县公务员主管部门联系,市级招录机关、区县公务员主管部门的咨询电话可以通过上述网站查询。

考生可登陆上述网站查询相关考试政策、考试问答和相关考试信息。

(二)网上报名

本次考试所有报考人员均通过北京市人事考试网(http://www.bjpta.gov.cn)进行报名。

网上报名按以下程序进行:

1、提交报考申请。报考人员在2008年12月23日8:00至2008年12月29日24:00期间登陆北京市人事考试网,提交报考申请。每人限报一个职位,不能用新、旧两个身份证号同时报名,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身份证必须一致。

2、查询资格审查结果。报考人员请于2008年12月23日至2008年12月31日期间登陆北京市人事考试网查询是否通过资格审查。

3、报名确认。经资格审查通过的报考者,在报名时提示的规定时间内登陆北京市人事考试网进行网上确认和网上缴费,并在报名时提示的规定时间内从该网站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未按期进行报名确认或未按规定缴费者视为自动放弃考试。

来源: 人民网-时政频道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中国十大职业劳累排行榜:公务员居榜首(组图)
中国公务员隐性收入名目多 "阳光收入"离阳光多远
明年起义务教育教师实行绩效工资 不低于公务员
重庆向韩国派公务员挂职训练 为期半年(图)
北京人事局:2009年公务员招录计划未确定
广州公务员房补将提高至月工资18%
北京公务员招录改为职位考试 资格证将全部过期
国家公务员考试阅卷12月下旬结束 成绩下月上旬公布
图片新闻:
"团团""圆圆"23日下午抵台 17颗珙桐树苗一同运送(组图)
中国大部遭寒潮袭击 局部最高降17℃ 天津遭50年不遇暴雪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