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财政部大规模筹资方案已呈国务院 4万亿方案明年三季度起作用 -国务院鼓励房企合理降价促销商品房 确定保障性住房时间表/全文 -国务院向人大报告应对金融危机情况 百名专家详解应对金融危机 -中国将投5万亿再建4万公里铁路 儿童火车半价票身高线升至1.5米 -153亿股本周解禁 海通等超10亿 机构抛逾39亿中石油中石化股票 -少林寺将办医院 推养生功能饮品 广西上思出土巨棺惊现椁中棺 -人保部:困难企业09年可缓缴社保费 财政部制定19项企业内控指引 -中国赴索马里护航海军舰艇编队组成曝光 愿与有关国家合作护航 -明年起义务教育教师实行绩效工资 不低公务员 英语六级考试泄题 -两岸经贸论坛闭幕 合作应对金融危机 大陆十大惠台政策措施公布
首页>>社会动态
中国十大职业劳累排行榜:公务员居榜首(组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导语:360行,行行出状元。每个行业都有自己的职业压力,又有各种客观风险。没有哪个职业是完全无风险轻松挣大钱。如今从事一些特殊职业既有严重的心理压力,也将面对强度极大的体力压力,这些职业表面风光无限,其实背后辛酸无人知。

十大最辛苦行业第一位:公务员

十大最辛苦行业第一位:公务员

11月30日上午9点,200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国考)在全国31个考区的38个城市同时举行,全国参考人数约为77.5万人,比去年多13万余人,再创历史新高。

据权威媒体报道,现在的公务员,一个人要干以前三个人的活,可见劳动强度极大。另外仍然据该报道:从1996年至2002年的7年时间里,全国各地政府机关共辞退了1.8万名公务员。由此可见公务员不但生理上操劳过度,同时还面临着严峻的心理压力!

即便如此,2009年公务员报考与录取人数的比例仍然高达77.5万:1.35万,由此可见,吃苦在前享乐在后仍然是多数人的行为准则。

王小丫自曝年薪15万 讲错一个字扣罚200元

第二名:播音员劳动强度指数:9

播音员这一职务,劳动强度无疑是非常巨大的。话分两头,我们看到,男播音员因为有人“绑架撕票”,辛苦操劳了将近一年,最近终于有了尘埃落定的迹象,总算是没白费力气;而女播音员的劳动强度则更为惊人。

来源: 北方网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中国大城市抽样调查显示:高知识工作成为职业新宠
最新报告:职业女性多寡将成化解经济危机关键因素
2009年中国十大职场女性“热门职业”
全国12城市职业竞争度排行出炉 北京最难找工作
9万公众调查 85.3%的人认为教师是辛苦职业
图片新闻:
中国大部遭寒潮袭击 局部最高降17℃ 天津遭50年不遇暴雪
中国推出"准就业"机制拟解决百万大学生就业问题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