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央企调整目标:七行业绝对控股 10月起知识产权作考核央企指标 -沪深股市总市值破25万亿 节后或迎来新一轮上涨 新增账户续减 -中国投资公司29日正式挂牌成立 -房贷新政影响有限 开发商称房价不会下调 新政落地房产股反涨 -资源股、金融股发力 沪指收复5500点 厉以宁担忧股市成"疯牛" -中国将用3年化解500亿农村义务教育巨债 粤本科生月薪最高两万 -环保总局:申请上市需环保核查36个月 用经济政策解决环保问题 -国土部通报16起土地违法案 涉及用地8193亩 附表 查处43名官员 -沪深交易所:三季报须披露扣除后每股收益 9月IPO融资频频刷新 -中国制造危机:仅1%出口产品受影响 我企业首次完胜涉外知产案
泛珠11省区签署协议 共享大学生就业信息资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9 月 2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日,第四届泛珠三角区域教育合作与发展联席会议在长沙召开。各省区代表就泛珠三角区域大学生就业信息资源共享平台合作事项签订了有关补充协议。届时,就业信息网站将通过技术网络,基本实现大学毕业生就业信息资源在泛珠三角区域间的共享。

湖南省教育厅厅长张放平介绍,我省积极开展高校教学科研合作,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农业大学、南华大学通过产学研相结合,与广东、云南、江西、福建等省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在矿产资源开发、食品加工、生物科技、环境保护、工业新技术等领域进行了较广泛的科研合作。我省职业院校加强与区域内企业之间的合作,推行工学结合、订单式培养。

据统计,2004年至2006年,全省中职学校向社会输送57.14万毕业生,其中80%以上在泛珠地区就业,职业院校举办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98.1万人次,其中85%的面向泛珠地区就业。

此次会议重点推荐了广东省与云南省筹建的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交流平台,去年,广东省与云南省开展大学毕业生就业信息资源共享试点,开展用人单位招聘及大学生求职信息跨地域共享平台运作测试。目前网站初步实现了高校毕业生网上双向选择招聘活动,网上暂缓就业管理等。试运行一年来,协助教育部举办了两次网上双向选择招聘活动,网站总点击数超过1亿次,提供88652个职位,学生投放简历327949份。广东省教育厅在本次会议与已签订协议的省区签订补充协议,实施全面合作。

就业信息网站服务延伸至整个泛珠三角区域后,主要是互为毕业生跨省区就业提供入户人事代理服务,协助跨区就业的毕业生解决其档案存放及户口迁移手续,免其后顾之忧;实现网络测评,通过网络共享,为泛珠各省区高校学生提供职业素质网上测评,使其更清楚自己的优势与不足,更好地规划就业道路;开展职业生涯规划系列活动,通过区域合作,推动职业生涯规划概念的进一步普及,并逐步使相关服务从应届毕业生向在校生乃至高中阶段学生延伸。 (徐媛)

来源: 长沙晚报

相关文章:
调查显示:应届毕业生薪酬三年间缩水3159元
重庆:工科生成了“香饽饽” 供需比例达到1∶5
广东薪酬福利调查报告出炉 本科生月薪最高两万
金融专业就业一路看好 股市大热催学生提早就业
走访九十月求职市场 招聘求职双方自觉“分流”
中国就业形势出现五大变化 失业率得到有效控制
一个应届毕业生的疑惑:做保险怎么和传销一样?
就业难度逐年升高 中国大学生热衷“职业规划”
过去五年中国失业率未突破4.3% 已得有效控制
陕西就业新规:大学生到一线就业可获3万至5万
图片新闻:
北京大学被评为最有人文社科影响力大学 清华排名未入三甲
卫星遥感监测:90城市违法用地约24万亩 向农村和中西部蔓延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 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聚焦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