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资源股、金融股发力 沪指收复5500点 厉以宁担忧股市成"疯牛" -中国将用3年化解500亿农村义务教育巨债 粤本科生月薪最高两万 -环保总局:申请上市需环保核查36个月 用经济政策解决环保问题 -国土部通报16起土地违法案 涉及用地8193亩 附表 查处43名官员 -沪深交易所:三季报须披露扣除后每股收益 9月IPO融资频频刷新 -中国制造危机:仅1%出口产品受影响 我企业首次完胜涉外知产案 -上海社保案一审判决:祝均一18年秦裕无期 中国严厉打击非法集资 -钢铁出口退税或全取消 钢企压力加大 铁矿石价格4年累计涨165% -央行预测今年CPI上涨4.6% 2010年中国人均GDP将达3000多美元 -央行:第2套住房贷款首付不得低于40%
沪深股市总市值破25万亿 节后或迎来新一轮上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9 月 2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A股市场维持了近一个月的震荡整理态势,在“十一”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被打破。本周五,沪深大盘高开高走,双双创出历史新高。同时,两市总市值达25.315万亿元,A股市值达25.044万亿元。

沪综指昨日以5461.58点跳空高开,此开盘点位较前一个交易日收盘点位高开逾50点。开盘后一路上行,盘中创出5560.42点历史新高,尾市收报5552.30点,上涨2.64%。深成指表现更为强劲,该指数昨日盘中创出18939.90点历史新高,尾市收报18864.55点,全天上涨3.19%。

成交方面,沪深两市分别成交1407.8亿元与709.3亿元,成交金额较前一个交易日均出现明显放大。

在个股方面,昨日沪深两市股票上涨与下跌家数之比分别为774∶60与579∶60,市场呈现典型的个股普涨特征。据Wind资讯统计,申万采掘、交通运输、金融服务指数昨日涨幅居前。

此外,分析人士认为,总市值突破新高的原因除了与股指创出历史新高有关外,也与建设银行、中海油服等大盘股陆续回归A股市场紧密相关。

对于后期走势,有分析人士指出,价升量增的市场格局显示,昨日股指的向上突破具备很强的有效性,如果长假期间无实质利空政策出台,A股或将在节后迎来新一轮上涨。一方面,虽然近期大盘股集中发行,但对市场流动性的收缩作用十分有限,长假过后,积聚多日的流动性可能会继续冲击市场;另一方面,“十一”过后,市场将进入三季报业绩披露期,如果上市公司业绩再度超出预期,则可能引发新一轮业绩浪行情。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周五沪深两市表现极为强劲 个股亦出现全面普涨
沪深交易所:三季报须披露扣除后每股收益 9月IPO融资频频刷新
沪深股市渡过节前危险期 是否走出阴霾还需观察
沪深股市高位震荡整理 沪指盘中跌破5400点
周二沪深股市收盘下跌 市场资金面趋于紧张
沪深股市高位震荡 盘中双双再创历史新高
118只股票基金跑不过沪深300
图片新闻:
北京大学被评为最有人文社科影响力大学 清华排名未入三甲
卫星遥感监测:90城市违法用地约24万亩 向农村和中西部蔓延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 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聚焦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