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一航携手东航进军支线航空 中国公司或成泛亚铁路投资主角 -A股半年筹资1900多亿元 3640亿!基金上半年净收益超前7年总和 -国税总局:个税全员全额申报范围扩大 中国首个"综合保税区"成立 -央行规范信贷资产证券化信息披露 资产证券化试点望提速 全文 -首期6000亿特别国债今发行 用于组建汇投公司 降低外储规模 -我国拟扩大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范围 -人民币汇改以来累计升值逾7.35% 内地居民最快周三可买卖港股 -14省区科技投入增长超50% 信息技术领域专利申请占总量三成多 -两部委称已采取措施稳定物价 四大措施保障城市低收入群体生活 -最高立法机关拟六方面增强水污染控制 联合国造林工程河北遭毁
吉林省提前一年实现“十五”时期经济总量发展目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8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本报讯  “十五”时期,我省紧紧围绕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和振兴老工业基地的任务,推动了全省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快速、协调发展。我省经济总量迅速扩张,增长速度逐年加快,人均GDP不断创造新水平,提前1年实现“十五”经济总量发展目标。这一时期,也成为我省历史上发展最好的时期。

据了解,从2001年到2004年的4年间,我省实现地区生产总值由2000年的1864.84亿元扩大到2004年的2958.21亿元,年均增加273.34亿元,比“九五”时期的年均增量多126.21亿元,已提前一年实现了《吉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个五年计划纲要》确定的“到2005

年国内生产总值达到2800亿元”的经济发展目标。全省GDP增速也从2001年的增长9.3%,提高到了2004年的12.2%。今年前3季度,全省已累计完成地区生产总值2014.6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5%,标志着全省经济已经步入持续、稳步、快速上升的通道。

从三次产业的结构状况来看,“十五”时期,随着全省经济增长速度的加快和经济总量的不断扩张,三次产业结构也发生了新的变化。一、二、三次产业结构比例由2000年的21.4∶42.9∶35.7调整到2004年的19.0∶46.6∶34.4,优于《吉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个五年计划纲要》中确定的“到2005年,三次产业结构调整为20∶45∶35”的目标,整体经济结构更趋合理。

伴随着经济的持续快速发展,全省人均GDP水平明显提高。2004年,全省人均GDP首次突破万元,达到10932元,比2000年的6847元增加了4085元,由2000年的低于全国平均水平239元演变到2004年的高于全国平均水平371元,其在全国各省、区、市中所居位次由2000年的第15位前移到2004年的第14位。人均GDP和人均GDP的年均增长率都达到了《吉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个五年计划纲要》确定的“到2005年,人均GDP达到10100元,年均增长8.2%”的目标要求,表现出我省经济实力正在不断地得到加强。(记者徐阳)

来源: 吉林日报

相关文章:
吉林省民营工业发展迅速 综合经济实力不断增强
吉林利用外资规模不断扩大 对外经济合作领域拓宽
吉林工业经济实力不断增强 总体效益显著的提高
“十五”期间吉林省农村经济保持较快发展势头
“十五”时期吉林省城乡居民收入水平稳步提高
“十五”时期吉林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连创新高
“十五”吉林省邮政电信业务总量和收入快速增长
吉林省存贷款规模扩大 金融机构服务能力显著增强
“十五”吉林省职工工资总额和平均工资连年增长
吉林省交通运输业保持增长态势 线路里程大幅增加
图片新闻:
中国新支线飞机ARJ-21年底下线 价格初定3000万$ 5万征中文名
上海环球金融中心施工高度达到100层 预计2008年初竣工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理财技巧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