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A股半年筹资1900多亿元 3640亿!基金上半年净收益超前7年总和 -国税总局:个税全员全额申报范围扩大 中国首个"综合保税区"成立 -央行规范信贷资产证券化信息披露 资产证券化试点望提速 全文 -首期6000亿特别国债今发行 用于组建汇投公司 降低外储规模 -我国拟扩大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范围 -人民币汇改以来累计升值逾7.35% 内地居民最快周三可买卖港股 -14省区科技投入增长超50% 信息技术领域专利申请占总量三成多 -两部委称已采取措施稳定物价 四大措施保障城市低收入群体生活 -最高立法机关拟六方面增强水污染控制 联合国造林工程河北遭毁 -中国消费者信心指数5个月来首降 机构预测8月份CPI可能超过6%
中国新支线飞机ARJ-21年底下线 价格初定3000万$ 5万征中文名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8 月 2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价格制胜似乎已经成为中国制造产品的代名词,无论是衬衫还是飞机。昨天,记者从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获悉,国产ARJ-21支线飞机上市价格预计将为3000万美元左右。 

    "我们只是负责飞机的总装工作,具体价格并不了解。"对此,负责ARJ-21支线飞机总装项目的中航商用飞机有限公司相关人士表示,新飞机价格的制定需要国家相关部门的制定和审批。 

     目前与ARJ-21处于同一等级的产品,基本被加拿大的旁巴迪C系列和巴西航空工业公司的E系列飞机垄断,而该级别飞机的目录价格基本超过3500万美元。而据透露,ARJ-21的运营成本将比竞争对手低15%。 

     据了解,ARJ-21支线飞机是中国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并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支线飞机,是我国民机产业发展的"十一五"重点工程项目。该项目首期投资50亿元,同时推进基本型、加长型、货运型和公务型等系列的研制,届时每架飞机可提供70至110个座位。 

     按照计划,ARJ-21新支线飞机项目将于今年9月底完成首架静力试验机总装,并于今年12月底首架试飞飞机总装下线,2008年3月首架飞机试飞,2009年第3季度取得适航证并开始交付首个用户——山东航空公司。ARJ-21支线飞机将主要瞄准的是国内市常不过,ARJ-21型飞机也并非不会出口。据透露中国将努力向非洲、亚洲和南美地区的部分国家推销这种飞机。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综合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国产支线飞机新舟60已交付4个国家9架飞机
中国首次融资租赁销售国产民用支线飞机 9架"新舟60"已交付4国
中国首次用融资租赁方式销售国产民用支线飞机
国产支线飞机批量进入国内市场 交易额达12.5亿
国产支线飞机营销破冰 “新舟60”飞机落户民营奥凯航空
中国首架新支线飞机在沪总装 已获71订单 比国外机型便宜两三成
沪"拼"出首架国产支线飞机 比国外机型便宜两三成
首架国产支线飞机ARJ21今在沪总装对接[组图]
中国已形成支线飞机、直升机等民用机产品系列
中俄有望联手研制支线飞机 目前尚处谈判阶段
图片新闻:
中国新支线飞机ARJ-21年底下线 价格初定3000万$ 5万征中文名
上海环球金融中心施工高度达到100层 预计2008年初竣工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理财技巧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