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税总局:个税全员全额申报范围扩大 中国首个"综合保税区"成立 -央行规范信贷资产证券化信息披露 资产证券化试点望提速 全文 -首期6000亿特别国债今发行 用于组建汇投公司 降低外储规模 -我国拟扩大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范围 -人民币汇改以来累计升值逾7.35% 内地居民最快周三可买卖港股 -14省区科技投入增长超50% 信息技术领域专利申请占总量三成多 -两部委称已采取措施稳定物价 四大措施保障城市低收入群体生活 -最高立法机关拟六方面增强水污染控制 联合国造林工程河北遭毁 -中国消费者信心指数5个月来首降 机构预测8月份CPI可能超过6%  -劳动部:四举措提高职工工资 上海:工资增幅要与GDP增幅相适应
3640亿元!基金上半年净收益远超前7年总和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8 月 2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证券投资基金2007年半年度报告今日(29日)全部披露完毕,经营业绩创下历史最佳。

根据Wind资讯统计的数据显示,56家基金公司323只基金今年上半年实现经营业绩7044.8亿元,这一数据比基金过去7年累计实现经营业绩总和的两倍还多。

统计显示,在上述7044.8亿元中,有3640.67亿元为净收益, 另外的3404.13亿元为未实现利得。偏股型基金仍然是上半年市场大幅上涨的最大获益者。统计显示,股票型、封闭式、积极配置型三种类型的基金实现的经营业绩就达到 6938.26亿元,占全部基金实现总经营业绩的比例高达98.48%。

股票市场自然是基金巨额收益的最大来源。数据显示,上述323只基金在今年上半年实现的总收入为3748.14亿元。其中,光是股票差价收入就达到3599.37亿元,占总收入的比例高达96.03%。(记者 贾宝丽)

3640亿元!基金上半年净收益远超前7年总和

统计显示,基金在上半年实现股票差价收入就达到3599.37亿元,股息收入52.78亿元,债券差价收入48.16亿元,权证差价收入、债券利息收入、存款利息收入、买入返售证券收入、其他收入则依次为41.39亿元、27.49亿元、8.93亿元、2.67亿元和11.95亿元。

证券投资基金2007年半年度报告今日全部披露完毕。根据Wind资讯统计的数据显示,56家基金公司323只基金今年上半年实现经营业绩7044.8亿元,这一收益数据超过之前7年收益的总和。

数据显示,基金在2006年的全年实现的经营业绩是2709.2亿元,这一数据曾一度创下历史新高。而在2006年之前的6年,基金的表现平平,从未受到过自去年以来市场如此的重视。资料显示,基金在2002年的经营业绩曾出现140.11亿元的亏损,而另外5年的经营业绩也分别只有179.11亿元、32.41亿元、120.06亿元、41.86亿元、70.18亿元。7年合计不过3012.72亿元。

统计显示,在上述7044.8亿元中,有3640.67亿元为净收益,另外的3404.13亿元为未实现利得。而偏股型基金仍然是上半年市场大幅上涨的最大获益者。统计显示,股票型、封闭式、积极配置型三种类型的基金实现的经营业绩就达到6938.26亿元,占全部基金实现总经营业绩的比例高达98.48%。

股票市场无疑是基金巨额收益的最大来源。数据显示,上述323只基金在今年上半年实现的总收入为3748.14亿元。其中,光是股票差价收入就达到3599.37亿元,占总收入的比例高达96.03%;排在收入贡献第二位和第三位的依次是股息收入和债券差价收入,分别为52.78亿元和48.16亿元,占总收入的比例分别为1.41%和1.28%。

另外,基金在上半年实现的权证差价收入、债券利息收入、存款利息收入、买入返售证券收入、其他收入则依次为41.39亿元、27.49亿元、8.93亿元、2.67亿元和11.95亿元,占总收入比分别为1.11%、0.73%、0.24%、0.07%、0.32%。

从单只基金平均获取净收益的能力来看,封闭式基金的表现最为抢眼。数据显示,截至报告期末,137只股票型基金与75只积极配置型基金分别实现的净收益为2246.64亿元和652.53亿元,单只基金平均实现的净收益分别为16.4亿元和8.7亿元;而38只封闭式基金实现的净收益却高达666.44亿元,平均每只封基实现的净收益为17.54亿元,这大概与封闭式基金相对较小以及绝对稳定的规模有关。

美中不足的是,与风光无限的偏股型基金相比,货币基金与短债基金则出现边缘化趋势。数据显示,短债型、货币型基金在今年上半年取得的收益分别为0.53亿元和8.09亿元,同比下降比例分别高达76.5%和59.81%,是净收益同比出现大幅下滑的仅有的两类基金。而保本型、普通债券型基金则由于部分受惠于股市,所以上半年分别实现净收益32.45亿元和14.55亿元。(记者 贾宝丽)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基金交出上半年成绩单
我国拟扩大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范围
封闭式基金近900亿元收益待分配
基金半年报披露 167只基金上半年赚3104亿 基金还有大把票好买
5000点 基金还有大把票好买
调查显示:近四成基民嫌基金交易费用太高
基金也会缩水 投资基金也要悠着点
基金密集发行 输血股市千亿
蓝筹股仍是基金经理青睐对象
华夏回报基金28日开放申购
基金今起披露半年报 10只基金投资盈利逾165亿
股票型QDII基金另辟避险蹊径
图片新闻:
上海环球金融中心施工高度达到100层 预计2008年初竣工
有造纸企业排污 南水北调调水水质面临严重污染威胁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理财技巧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