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各地高考录取分数线 查询时间及方式 最新高校国家重点学科名单 -新疆探明3处大型铁矿 储量5亿吨 南水北调延迟通水 北京缺水 -中国经济未来两三年或迎痛苦期 审计揭露地方贷款的潜规则 -富士康紧急内迁 员工锐减至10万 重庆希尔顿酒店就涉黑案致歉 -发改委:国有煤企不得带头涨价 京沪线告别绿皮车 硬座涨至158 -发改委民航处匡新被拘 曾为中国最有权处长 揭秘盐业最大腐败案 -第三季度一线城市房价或陡然下降 成思危:房价不可能一直下跌 -解读云计算:IT产业发展趋势 -江西唱凯堤决口提前3天合龙 修建不达标费用成疑 安置3.8万灾民 -胡锦涛:审慎稳妥把握经济刺激退出政策 改进主权信用评级 全文
首页>>国际经济
减少赤字成G20峰会共识 分歧巨大难掩积极意义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28 日 
关键词: 减少赤字 减少 赤字 G20峰会 G20 峰会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6月28日电综合媒体报道,当地时间27日早上,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四次峰会在加拿大多伦多召开。关于这次会议,全球经济复苏、削减财政赤字和征收银行税等成为关注的焦点。

    削减赤字与刺激经济

    27日,德国总理默克尔透露,G20领袖在多伦多峰会上将承诺,未来3—4年要把整体财政赤字缩减一半,2016年达成平衡预算的目标。但各国可依照各自的情况调整政策步调,不需仓促撤回刺激经济方案,以免冲击经济复苏。

    英国首相卡梅伦说:“我们目标一致,即维持全球经济增长和稳定……但一些像我们这样存在巨额财政赤字的国家必须采取措施,恢复经济增长信心。这对经济发展极为重要。”

    这与会前的气氛大不同:会前美国和德国相互叫阵,德国捍卫财政缩减计划,美国则倡导继续扩大支出。

    美国财长盖特纳曾表示,他担心德国、英国和日本等国在减少赤字的问题上行动得太快。他认为,这些国家的政策还不足以带来强劲的G D P增长。

    一些发展中国家也存在担忧。巴西财长蒙迪嘉表示,这个目标太残酷,有点困难、也有点夸张。印度总理辛格则认为,G20需要确保经济持续复苏,太快缩减赤字不利复苏。他说,现在全球经济陷入通缩的危险比通膨大得多。

    澳大利亚副总理表示,财政强化措施的“速度和时间”,“必须依各国情况不同而量身打造,才不会让正在进行的复苏脱轨”。

来源: 中国新闻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G20新兴国家发力要“实权” 专家称是大势所趋
G20首脑赴会多伦多 保增长或是主基调
G20默克尔‘屠杀’卡梅伦 日本首相要与德决赛相遇
全球经济如履薄冰 G20开启经济复苏的新希望
G20峰会侧重欧美争议 发展中国家声音不应被淹没
G20已取代G8大部分功能 “金砖四国”影响重大
G20峰会意在“减赤”英日加急推瘦身计划
G20峰会欲"减赤" 英日加急推瘦身计划 美施压欧洲解决债务问题
美国劝说G20坚守刺激政策 不支持向银行征税
图片新闻:
裁判惊天误判兰帕德进球无效 德国4-1淘汰英格兰
英国记者竟逼卡佩罗辞职 铁帅发布会屡遭“挑衅”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