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2010全国各省市区高考录取分数线一览表 查询时间及查询方式 -未来创意工程:月球腰带将太阳能传回地球 全球变暖是一场骗局? -各地高考状元成热炒对象 北大将全国范围实行"校长实名推荐制" -制造业竞争力中国居全球第一 央企有全球市值第一 却无名牌 -全国"蚁族"将超百万 京沪等城市房租暴涨 被逼向绝境 专题 -温家宝江西查看灾情 指导抗洪救灾工作 -审计署首次披露"地方债" 规模逼近2.8万亿 -南水北调34.5万移民搬迁 征地补偿提高到16倍 -公安机关破获“东伊运”组织(实录) 头目被抓 预谋大规模袭击 -贫富差距挑战社会容忍底线 政协委员建议上调个人所得税起征点
首页>>国际经济
G20首脑赴会多伦多 保增长或是主基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25 日 
关键词: 多伦多 首脑 峰会 主基调 银行税 机制化 外交 退出策略 金融监管 东道主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这两天,多伦多成为全球安全警戒级别最高的城市。前来出席明天开始的G20第四次峰会的各国首脑,陆续抵达这座加拿大的第一大城市。本次会议是G20峰会机制化后的首次峰会,具有承前启后的重要意义。

尽管在会前,欧美等主要国家之间传出在财政紧缩和刺激经济等问题上存在较大分歧,但随着会议日期的临近,各方似乎在有意无意淡化具体问题上的分歧。考虑到欧债危机带来的不确定性,本次G20峰会可能会重点强调确保经济复苏的持续性。

根据当地媒体披露的一份峰会公报草案,本次峰会将针对全球经济复苏仍不稳固发出警示,提醒各国不要盲目乐观。有与会国的官员透露,在当前的复杂时期,G20首脑可能支持各国根据自身情况采取不同的退出策略。

在欧债危机的阴影下,外交人士称,周末的峰会将着重探讨削减赤字,但本次会议的焦点将是如何“在不损及经济增长的情况下控制支出”。

除了赤字和增长,金融监管改革也将是本次会议的一大议题。知情人士透露,欧洲国家将在峰会上推动征收银行税的讨论,但本次会议不会就此达成任何协议。

英国政府刚刚在新的紧急预算案中纳入了银行税条款。德国和法国也加入英国的行列,呼吁针对银行资产负债表征税。

不过,类似倡议也被不少国家否定。东道主加拿大以及俄罗斯都已经表示,不会推出这样的银行税。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23日已抵达渥太华,并将出席随后在多伦多举行的峰会。中方主张,各方应继续讨论如何加强沟通与合作,来保持和推动世界经济复苏的势头。

另据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将在周末分别会见中、日、韩以及印度和印尼等亚洲五国首脑。 ⊙记者 朱周良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G20峰会侧重欧美争议 发展中国家声音不应被淹没
G20已取代G8大部分功能 “金砖四国”影响重大
G20峰会欲"减赤" 英日加急推瘦身计划 美施压欧洲解决债务问题
“东张”不误“西望”俄罗斯欲在G20中左右逢源
胡锦涛主席访加并出席G20峰会 行程公布
G20三次"会诊"金融危机 新兴经济体话语权渐增
G20誓言捍卫经济复苏 将确立金融监管新规则
图片新闻:
意大利2-3负斯洛伐克 卫冕冠军小组垫底悲惨出局
本田圭佑一射一传建功 日本3-1击败丹麦晋级16强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