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各地高考录取分数线 查询时间及方式 最新高校国家重点学科名单 -第三季度一线城市房价或陡然下降 成思危:房价不可能一直下跌 -解读云计算:IT产业发展趋势 -江西唱凯堤决口提前3天合龙 修建不达标费用成疑 安置3.8万灾民 -胡锦涛:审慎稳妥把握经济刺激退出政策 改进主权信用评级 全文 -中俄明年定天然气价格 俄2016年对华供气 将成天然气消费第二国 -全球经济如履薄冰 G8峰会最大看点是世界经济 新兴国家要实权 -"十二五"规划末社保基金规模冲刺2万亿 审计报告揭航线寻租黑洞 -98年以来最强洪峰袭长沙 湘江水位超警戒 广东现500年一遇暴雨 -近十年中国都没出现天坑 人为造成塌陷多 南方频现并非地震前兆
首页>>减灾救灾
江西抚州安置3.8万灾民 每人每天伙食标准26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28 日 
关键词: 灾民 江西抚州 灾区群众 洪涝灾害 洪灾 暴雨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南昌6月27日电(何柳斌袁金亮)江西省民政厅27日晚间发布消息,至今日18时,抚州市已设置15个集中安置点,安置灾民3.8万人,每人每天伙食标准为26元,并配发一张草席、一床棉被(或毛毯)、以及洗刷、纸巾等生活用品,确保安置群众的基本生活。

江西省民政厅指出,今年以来,江西省气候异常,汛情来得早、持续时间长、受灾程度重,特别是6月14日至6月22日的暴雨洪水,来势之猛、水位之高、险情之多、灾害之重,均为历史罕见,严重的暴雨洪涝灾害给灾区群众的生产生活造成严重影响。

灾情发生后,江西省民政厅及时成立救灾应急指挥部,下设了救灾组、物资保障组、救灾捐赠组等5个工作组,并在各重灾市县及时成立灾民安置救助工作组,把保障灾区群众生活安排作为当前抗洪救灾的第一要务。

江西省民政厅会同省财政厅向国家民政部、财政部申请救灾资金并火速下拨到灾区,迅速从合肥、郑州、武汉和省救灾物资储备库等地向灾区调运物资,从资金和物资上全力保障灾区群众生活。6月17日以来,江西省共下拨中央和省级救灾应急资金1.35亿元,省民政厅共调运1.445万顶帐篷、4.01万床棉被、1万床草席和1.56万床毛巾被送往灾区。

抚州是此次洪灾的重灾区,抚州、临川等地设立有15个集中安置点。江西省民政厅协同有关部门在集中安置点设立临时党团组织、心理咨询室,动员社区干部、学生、义工组成服务工作组加强与灾民沟通,及时对情绪不稳定的灾民进行心理疏导。部分安置点还放映了专场电影,丰富受灾群众精神生活。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卫生部就南方8省区洪涝灾害启动应急工作机制
南方洪涝灾害已致147人死亡93人失踪
南方7省份洪涝灾害致69人死亡 565万人受灾
今年以来全国洪涝灾害直接经济损失约169亿元
97.3亿"特殊党费"如何使用 南方风雹洪涝灾害致786.5万人受灾
图片新闻:
裁判惊天误判兰帕德进球无效 德国4-1淘汰英格兰
英国记者竟逼卡佩罗辞职 铁帅发布会屡遭“挑衅”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