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各地高考录取分数线 查询时间及方式 最新高校国家重点学科名单 -解读云计算:IT产业发展趋势 -江西唱凯堤决口提前3天合龙 修建不达标费用成疑 安置3.8万灾民 -胡锦涛:审慎稳妥把握经济刺激退出政策 改进主权信用评级 全文 -中俄明年定天然气价格 俄2016年对华供气 将成天然气消费第二国 -全球经济如履薄冰 G8峰会最大看点是世界经济 新兴国家要实权 -"十二五"规划末社保基金规模冲刺2万亿 审计报告揭航线寻租黑洞 -98年以来最强洪峰袭长沙 湘江水位超警戒 广东现500年一遇暴雨 -近十年中国都没出现天坑 人为造成塌陷多 南方频现并非地震前兆 -行政监察法将城管纳入 未扩至所有公务员
首页>>房地产
楼市深度调整 第三季度一线城市房价或陡然下降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28 日 
关键词: 一线城市 楼市 房价下降 成交量 住房保障政策 财产税制 房价下跌 楼盘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房地产调控各利益相关方的角力注定紧张而漫长,自4月中旬的调控政策出台至今两月余,强烈观望情绪下,部分重点城市成交量持续萎靡。研究机 构的 最 新 统 计 数 据 表明,重点城市成交量全线下降,部分新盘、二手楼盘均曝出“零成交”。在此压力下,部分重点城市的 房 价 已现 整 体 松 动迹象。业内人士预测,第三季度特别是八九月份的房价将进一步下跌,届时,北京、上海和广州等一线城市房价的松动将会最为明显。

这也使越来越多的人更加坚定地认为新一轮房地产调控举措能够达到既定目标,专家认为,接下来政策持续的力度不会减弱,一系列长期性制度建设也正接力当前的调控逐步走向深化。

观望加剧

成交量萎靡仍会持续

楼市买卖双方的博弈正陷入更深的胶着状态。就在大多数人都选择静观其变的时候,成交量更是显得越发低迷,这在部分重点城市表现得尤为突出。

根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最新的统计数据,重点城市楼市成交面积环比全线下降,在其监测的35个城市中,成交面积几乎全线下跌,其中南京下跌幅度最大,达75 .27%,杭州 、 成 都 次 之 , 下 跌 幅 度 均 超 过50%。北京(不含政策性住房)、上海 、 深 圳 的 环 比 跌 幅分 别 为33.67%、22.9%和28.9%。

这种成交量的萎靡与5月份一脉相承。中国指数研究院的统计数据显示,一线城市5月成交量减少一半,在其监测的30个城市中,成交面积几乎全线下跌,跌幅约44%。其中,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及南京均跌至历史最低水平。

不仅如此,“零成交”的现象正日益凸显且范围有扩大趋势。不仅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诸多新开盘项目被曝“零成交”,二手楼盘的零成交也逐渐蔓延,链家地产最近发布的数据显示,在2010年上半年的二手房市场中,总成交超过40套的450个楼盘,均受到了宏观调控新政的影响,自“新国十条”后,北京大多数二手楼盘尤其成交冷清,月均房源挂牌量超过10套的楼盘中,350多个楼盘“零成交”。另有数据称,5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有近30个城市出现“零成交”,进入6月“零成交”的城市还会增加。

对此,业内专家普遍认为浓重的观望情绪是成交量持续萎靡的主要原因。“这充分表明市场还处于深度博弈状态,购房者和开发商在价格上还没有达成均衡,房价还没有实现实质性下降之前,购房者仍会处在观望状态。”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 陈 国 强 对 《 经 济 参 考 报 》表示,从成交量下滑打破原有的均衡到建立新的均衡需要一个过程,因此在房价调整之前,成交量下滑甚至零成交的状况还会持续。

的确,观望背后购房者普遍对房价回落充满期盼。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近日公布的二季度北京市城镇居民购房状况问卷调查显示,北京市认为未来一年房价将出现下跌的居民占比为34.4%,环比上升19.8个百分点,一年来首次超过预期上涨的占比。而居民对下季度房价下跌预期更加强烈,预期下季度房价将下跌的居民占比超过四成,比预期未来一年房价下跌的比例高6 .5个百分点。

来源: 经济参考报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成思危谈陷入胶着中国楼市:房价不可能一直下跌
二季度北京居民购房调查:预期房价最大跌幅30%
5月36个大中城市房价涨幅回落 后期将稳中趋降
一线城市房价回落趋势形成 京沪打折楼盘增多 征税更推高房价?
京沪打折楼盘继续增多 未来房价或将进一步调整
一线城市房价回落趋势基本形成 楼市调控不能松劲
图片新闻:
裁判惊天误判兰帕德进球无效 德国4-1淘汰英格兰
英国记者竟逼卡佩罗辞职 铁帅发布会屡遭“挑衅”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