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平顶山矿难:遇难者DNA鉴定 矿主或与监管员勾结 事故"性质恶劣" -海外三大网络视频模式落地中国 收支难正比 大规模上市时机未到 -全球百万美元富翁达千万 亚太富翁财富超欧 中国百万富翁数第四 -京高考分数线23日公布 理科分数线预计上扬 文理科高考状元产生 -楼市步入深度调整 新一轮降价潮来袭 京沪深土地市场有解冻迹象 -胡锦涛、温家宝对近期防汛抗洪作重要指示 -网络游戏管理暂行办法8月1日实施 游戏账户需通过实名注册 -央行规范第三方支付 需办许可证 门槛1亿 半数或遭淘汰/全文 -人民币汇改促外向型企业提升竞争力 5月新增外汇占款环比降5成 -西安拟建国际化大都市 市民要能认繁体字说英语 三省争观音故里
首页>>国际经济
二十国集团峰会在即 美国施压欧洲解决债务问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23 日 
关键词: 二十国集团 峰会 美国官员 债务危机 美国总统 欧洲 应解决的问题 债务问题 贸易保护主义 成员国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6月23日电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二十国集团第四次峰会将于本周末在加拿大举行,在为期二天的会议中,欧洲债务危机及经济疲弱问题将成为焦点。

美国官员表示,欧洲各国财务整顿的路径和步伐将成为本次峰会的主要议题。美国将力促欧洲国家继续政治和财政方面的承诺,去解决其债务和财政问题。此外,还将讨论三个有关金融监管改革方面的问题,即制定银行的新资本要求应该严厉到何种程度,怎样更好地监管金融衍生产品交易,以及是否该向大银行征税。

美国和多数欧洲经济体倾向对大银行课税,然而,却遭到加拿大、日本和澳大利亚的反对。

美国总统奥巴马上周在致二十国集团领袖的信中,敦促各国合作以加强复苏,中期重塑可持续的公共财政,并完成金融修复和改革的工作。

报导说,政治分析家质疑美国大举注资旨在振兴经济的做法。设于布鲁塞尔的欧洲政策研究中心主任戴尼尔.格罗斯表示,美国用维持高赤字,抑或欧洲现在就开始退市以加强私营产业的信心,哪个方法更有效振兴经济,还很难说。

不过,也有分析家认为,考虑到各成员国的利益,指望二十国集团峰会担当全球经济指导委员会的角色是不现实的。二十国集团峰会针对欧洲债务危机能做的很少,这是欧洲人应解决的问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也该发挥作用。

二十国集团第四次峰会将于6月26日至27日在加拿大最大城市多伦多举行。

早前有报道称,峰会讨论的议题将涉及全球可持续增长、国际金融监管、国际金融机构改革和促进贸易自由化,反对贸易保护主义等议题。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在美国华盛顿举行
二十国集团承诺扩大发展中国家在世界银行的表决权
聚焦G20:改革金融监管,二十国集团能做什么?
二十国集团有望共商“限制银行薪酬”方案
胡锦涛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二次金融峰会后返京
世行敦促二十国集团关注低收入国家困境
图片新闻:
法国丢人出局五大罪状 多梅内克无能家丑大肆外扬
古尔库夫染红马卢达进球 法国1-2南非双双遭淘汰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