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各地高考录取分数线 查询时间及方式 最新高校国家重点学科名单 -第三季度一线城市房价或陡然下降 成思危:房价不可能一直下跌 -解读云计算:IT产业发展趋势 -江西唱凯堤决口提前3天合龙 修建不达标费用成疑 安置3.8万灾民 -胡锦涛:审慎稳妥把握经济刺激退出政策 改进主权信用评级 全文 -中俄明年定天然气价格 俄2016年对华供气 将成天然气消费第二国 -全球经济如履薄冰 G8峰会最大看点是世界经济 新兴国家要实权 -"十二五"规划末社保基金规模冲刺2万亿 审计报告揭航线寻租黑洞 -98年以来最强洪峰袭长沙 湘江水位超警戒 广东现500年一遇暴雨 -近十年中国都没出现天坑 人为造成塌陷多 南方频现并非地震前兆
首页>>减灾救灾
江西抚州唱凯堤修建不达标 修坝费用成疑(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28 日 
关键词: 洪涝灾害 洪水 唱凯堤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010年6月25日上午,江西抚河唱凯段开始实施决口封堵,工程预计6天内完成。目前工程实施过程中受到天气以及沙石料运送路线过长等因素的影响,难度较大。施工单位武警水电部队的指挥员和官兵表示要战胜各种困难,按照预期的时间完成封堵。中新社发 胡庆明 摄

抚州唱凯堤修建不达标

因资金短缺,多处堤岸未达20年一遇洪水标准;唱凯堤决口原因已查明

昨日,抚州市官方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决口于6月21日的唱凯堤,设计标准为抵御20年一遇的洪水,但因为资金短缺,多处堤岸并未达标。

堤坝大部分不达标

昨日的发布会上,抚州市水电勘测设计院副院长、高级工程师季晓声称,由于唱凯堤总长81.8公里,而投入资金有限,该堤大部分没有达到抵御20年一遇洪水的设计标准。

据季晓声介绍,唱凯堤位于抚河中游右岸,保护面积100.65平方公里,保护耕地12.29万亩,保护人口14.43万人,是抚州唯一的一座保护面积10万亩以上的重点堤防工程。决口处位于唱凯堤灵山何家段,堤高5.5米,顶宽10米,堤身填土为粉细砂,堤基为砂及卵砾石层,结构单一,透水性大。因进入汛期早,一直处在高水位运行中,长时间高水位浸泡,使堤体松软。

此外,决口堤段处于干港与抚河干流汇合口下游凹岸,汇合后抚河主流直接正面冲击堤脚堤身,造成水下岸脚淘空陡立,堤岸脚土坡浸软饱和,抗剪强度低,在高水位风浪的淘洗下极易崩脱。

来源: 《新京报》
1   2   下一页  



图片新闻:
裁判惊天误判兰帕德进球无效 德国4-1淘汰英格兰
英国记者竟逼卡佩罗辞职 铁帅发布会屡遭“挑衅”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