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各地高考录取分数线 查询时间及方式 最新高校国家重点学科名单 -胡锦涛:审慎稳妥把握经济刺激退出政策 改进主权信用评级 全文 -中俄明年定天然气价格 俄2016年对华供气 将成天然气消费第二国 -全球经济如履薄冰 G8峰会最大看点是世界经济 新兴国家要实权 -"十二五"规划末社保基金规模冲刺2万亿 审计报告揭航线寻租黑洞 -98年以来最强洪峰袭长沙 湘江水位超警戒 广东现500年一遇暴雨 -近十年中国都没出现天坑 人为造成塌陷多 南方频现并非地震前兆 -行政监察法将城管纳入 未扩至所有公务员 -西南边陲"毒流"涌动 贩毒集团对口岸渗透加剧 力阻跨国贩毒通道 -平顶山矿难死亡人数升至48 被斥丧心病狂 江西"救灾官腔"引众怒
首页>>减灾救灾
江西唱凯堤决口提前3天合龙(组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28 日 
关键词: 决口堤 决堤 抚河 洪涝灾害 洪灾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这是6月27日拍摄的唱凯堤堵口施工现场。 新华社记者章武摄

这是6月27日拍摄的唱凯堤堵口施工现场。 新华社记者章武摄

10万灾区群众有望提前返回家园堤身堤基土质差是决堤原因之一

本报讯 (特派记者曾向荣)昨日18时16分,经过3天的紧张奋战,江西抚河唱凯堤成功合龙,有着近400米长“裂痕”的堤坝终于连接到了一起。这比原定6天完成封堵的工期提前了3天。目前,大坝加固工作仍在进行。

昨日傍晚,随着两侧大型工程机的同时开动,石料将最后一米决口成功封堵,抚河的河水不再流入灾区。从灾民安置到堤坝合龙,灾区将进入灾后重建的新阶段,10万灾区群众有望提前返回家园。

可保证二季晚稻及时栽种

抚河流域自古有赣抚粮仓的美誉,是江西省的主要产粮区之一。成功实现合龙,对于保护好这片粮食主产区,具有重要意义。成功实现合龙,可以保证二季晚稻的及时栽种,减少农业损失。1982年夏季,唱凯华溪堤溃口后,等洪水退尽的8月份才开始进行堵口,结果使得二季晚稻无法栽种,增加了农业损失。现在完全封堵,能够尽快恢复生产,为二季稻的栽种创造了有利条件。

封堵方案在原决口堤线上进行,24日确定了封堵方案,25日凌晨开始实施封堵,由武警水电部队二总队负责实施。武警水电部队二总队根据抢险需要,共投入兵力500多人,投入各类抢险机械325台(套),从一开始的下游单向封堵转为上下游双向封堵、两头作业、24小时倒班,加快了封堵进度。

武警水电部队二总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武警水电部队二总队3天多来24小时不停地奋战,很多战士都没有合眼,这才使得封堵计划提前3天完成。

来源: 广州日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江西从25日起拟用6天封堵决堤口
江西抚河决堤10万人转移 堵口复堤方案正制订/图
江西抚河决堤初步原因查明
江西决堤灾区转移安置9.3万人 设17个灾民安置点
江西大河决堤 胡锦涛指示南京军区部队赴现场抗洪
江西启动防汛I级应急响应确保重点圩堤不再垮堤
图片新闻:
裁判惊天误判兰帕德进球无效 德国4-1淘汰英格兰
英国记者竟逼卡佩罗辞职 铁帅发布会屡遭“挑衅”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