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各地高考录取分数线 查询时间及方式 最新高校国家重点学科名单 -发改委:国有煤企不得带头涨价 京沪线告别绿皮车 硬座涨至158 -发改委民航处匡新被拘 曾为中国最有权处长 揭秘盐业最大腐败案 -第三季度一线城市房价或陡然下降 成思危:房价不可能一直下跌 -解读云计算:IT产业发展趋势 -江西唱凯堤决口提前3天合龙 修建不达标费用成疑 安置3.8万灾民 -胡锦涛:审慎稳妥把握经济刺激退出政策 改进主权信用评级 全文 -中俄明年定天然气价格 俄2016年对华供气 将成天然气消费第二国 -全球经济如履薄冰 G8峰会最大看点是世界经济 新兴国家要实权 -"十二五"规划末社保基金规模冲刺2万亿 审计报告揭航线寻租黑洞
首页>>企业动态
富士康紧急内迁 员工从40万人锐减至10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28 日 
关键词: 富士康 富士康集团 富士康内迁 跳楼 自杀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提要:据北京媒体报道,富士康科技集团近日将从深圳撤离,大规模迁往内地,目前最被看好的目的地是天津滨海新区。一方面,富士康想借助工人加薪改变中国廉价劳工的历史,另一方面加薪令其他代工企业被迫跟进,从而搅乱竞争格局。

据北京媒体报道,富士康科技集团近日将从深圳撤离,大规模迁往内地,目前最被看好的目的地是天津滨海新区。据了解,6月25日天津市有关领导已经前往深圳富士康召开动员会。但截至目前,富士康集团及天津市政府尚未正面回应这个消息。显然,即使此次紧急内迁属实,富士康也进行得极为低调。

内迁低调进行中

迅速果断但不声张,富士康集团大规模迁址进行得极为低调,似乎除了集团员工和客户,富士康集团不希望外界在迁址前得知此事。据北京媒体报道,富士康集团主干即将迁往天津,深圳厂区只保留专门代工“苹果”的事业群,员工从40万人锐减到10万人左右。

接连不断的员工跳楼事件无疑给富士康造成极大困扰,但迁址对于富士康来说并不是一个“急救措施”。由于持续上涨的成本原因,深圳富士康早在2006年就计划搬迁内地。但这项开始于4年前的计划在最近半年可以说是以“超速”在运作。

有媒体曾在5月10日报道,天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党委书记何立峰会见富士康国际集团服务器副总经理傅富明和前来考察的惠普企业服务器事业群全球副总裁杰克·法博,双方即是洽谈搬迁一事。到6月25日,媒体再报,天津市有关领导前往深圳富士康,召集计划搬迁的部门员工代表开动员会。

即使在富士康集团内部员工看来,这次迁址也进行得突然和紧张。据说手机事业部、电脑配件等要求在一至两个月内完成搬迁,连生产线一同搬走,除天津外还将搬往烟台、武汉等地。富士康集团内部动员,不愿搬迁的员工可以先调换部门,愿意搬往天津的员工则加工资。为促进办公室员工内迁工作,富士康甚至对深圳外迁的员工补贴3000元的安家费,这是前所未有的。

在迁址天津之前,富士康在天津已有两个工厂,一个是生产手机电池的旧厂,一个是建在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生产手机外壳的新厂,但规模都不大。这次迁址并非是扩建天津工厂,而是全面撤离深圳。手机事业部迁往天津,电脑事业部搬往重庆和武汉,深圳只留下代工“苹果”的事业群。

来源: 中国证券网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中国仍是境外产业转移重地 富士康事件影响有限
人社部:富士康员工自杀事件调查结果将公开
国台办:ECFA商谈取得显著进展 回应富士康事件:处置工作见成效
富士康武汉急招2.8万人 转正后月薪1800-2500元
富士康再加薪将损1/3利润 央企进场买基金 疑为农行上市前托市
郭台铭宣布富士康已停止发放所有死亡抚恤金
图片新闻:
裁判惊天误判兰帕德进球无效 德国4-1淘汰英格兰
英国记者竟逼卡佩罗辞职 铁帅发布会屡遭“挑衅”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