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各地高考录取分数线 查询时间及方式 最新高校国家重点学科名单 -发改委:国有煤企不得带头涨价 京沪线告别绿皮车 硬座涨至158 -发改委民航处匡新被拘 曾为中国最有权处长 揭秘盐业最大腐败案 -第三季度一线城市房价或陡然下降 成思危:房价不可能一直下跌 -解读云计算:IT产业发展趋势 -江西唱凯堤决口提前3天合龙 修建不达标费用成疑 安置3.8万灾民 -胡锦涛:审慎稳妥把握经济刺激退出政策 改进主权信用评级 全文 -中俄明年定天然气价格 俄2016年对华供气 将成天然气消费第二国 -全球经济如履薄冰 G8峰会最大看点是世界经济 新兴国家要实权 -"十二五"规划末社保基金规模冲刺2万亿 审计报告揭航线寻租黑洞
首页>>交通
京沪线告别绿皮车 硬座由88元涨至158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28 日 
关键词: 绿皮车 京沪线 硬座票价 硬座车票 神车 铁路部门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日(27),北京至上海的1461次绿皮火车在站台即将开动。今起,京沪线绿皮车退役。

昨日中午11时57分,京沪线最后一班绿皮车1461次驶出北京站,20余铁路迷进行最后一次乘车体验,他们将以视频、照片的形式记录下1461次绿皮车的最后旅程。今起,这趟京沪线上唯一的绿皮车将正式退役,取而代之的是新空调车。88元坐火车到上海的低廉票价也将成为历史,升级为空调车后一张硬座票价将达到158元。本报记者韩萌 摄

昨日,中午11时57分,被乘客和火车迷称作“神车”的京沪1461次列车驶出北京站。今起,这趟京沪线上唯一的绿皮车将正式升级,取而代之的是新空调车。而88元坐火车到上海也成为历史。

旧车去向

原车将调用至成都蚌埠线

1461/1462次列车已在京沪线服役32年,是该线路上唯一的绿皮车。1462/1461次列车单程运行1463公里,中途停靠24站,北京至上海的运行时间为22小时43分钟,全程硬座票价仅88元。

根据铁路部门要求,这组列车自昨日起上海开行1462次、6月28日北京开行1461次,使用新车底。

与绿皮车相比,最快时速仍为120公里,但加装了空调,乘车更舒适。而原有的绿皮车将被调配至成都至蚌埠线上继续使用。

来源: 新京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北京发改委回应地铁票价调整:低票价将继续实行
农村儿童大病医保将全国试点 报销比例7成 北京地铁继续低票价
北京市发改委表态:将继续执行地铁低票价政策
"北京模式"地铁低票价面临改革 准确定位是关键
国内航线头等舱、公务舱票价下月实行市场调节价
世博引发"集邮热" 80版猴票价格上涨6万多倍
图片新闻:
裁判惊天误判兰帕德进球无效 德国4-1淘汰英格兰
英国记者竟逼卡佩罗辞职 铁帅发布会屡遭“挑衅”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