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央行外管局解读外汇管理和外汇储备/要点 -19城市纠正违规基教经费问题金额46.62亿 京公务员录取比例15:1 -住建部:未来20年房价上涨压力仍大 任志强炮轰发改委"推卸责任" -智利地震遇难者达497名 整个城市被震移3米 全球进地震多发期 -股指期货准备工作完成 4月中旬准时推出 全市场联网测试将举行 -温家宝:创造条件批评政府引热议 多名官员回应 阐述素质教育 -工商总局局长:个人网上开店是否实名制未确定 网站不备案将关闭 -中国汽车往哪走? 为落实政府报告做努力 多政策助推二手车市场 -卫生部长回应"开胸验肺":防治机构欠账较多 考虑大病按病种付费 -央行外管局解读外汇管理和外汇储备/实录
首页>>政策解读
十省部领导回应房价、世博会花费等十大热点问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教育经费占4%能实现吗

教育部部长袁贵仁:有信心在2012年实现

背景:1993年中央提出的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占GDP比例达到4%目标, 一再推迟。今年是“十一五”最后一年,引起人们担心。

教育部和财政部努力的目标是一致的,大问题上没有分歧。

刚公布的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征求意见稿明确提出,2012年要达到4%。意见稿指出,各级政府要把教育作为财政支出重点领域予以优先保障。对此,我有信心。(注:此前,财政部副部长丁学东公开表示,将采取有效措施,努力实现财政性教育经费支出占GDP比例4%的目标。)(本报记者 倪光辉)

沿海地区“用工荒”有多严重

人社部副部长胡晓义:称“招工难”可能更准确

背景:春节刚过,媒体报道沿海地区普遍出现用工荒,珠三角缺工超过200万。

用“招工难”比“用工荒”可能更准确。部分地区和企业出现“招工难”,这是国家经济企稳向好的一个表现。

世界上还有不少国家、不少的经济体在为失业率居高不下而苦恼的时候,我们国家出现了企业用工需求旺盛的现象。

从这个角度来说,招工难,未尝不是一种发展中的烦恼。对这种现象总体判断,我认为是区域性的、行业性的和阶段性的。(本报记者 曲哲涵)

今年房价能稳吗

住建部部长姜伟新:不稳定怎么行

背景:“期望房价降下来”,是百姓对两会期盼的热点之一。特别是青年群体对“蜗居”、“房奴”现象反应格外强烈。

“今年的房价一定要努力让它保持稳定。”5日下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稳定未来房价持坚定的态度。

来源: 人民日报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十省部领导回应房价、世博会花费等十大热点问题
新疆新增2300多名特警维稳 上海世博会交通:不实行单双号限行
上海新人黄金珠宝消费超万元 世博设计将受青睐
世博园区能否全面禁烟? 专家认为难度颇大
世博开幕门票身价“炒”翻倍 最高已达500元
深圳企业参展世博方案公布:最贵展区日租金35万
世博会进境物资超亿美元 国宝级展品集中抵上海
中国推广“世博旅游”希望招揽350万海外游客
上海世博会美国馆3月底完工 内部布展同步展开
上海世博会“外滩源”项目有望3月底全部完工
上海世博会场馆建设进入最后冲刺阶段[组图]
图片新闻:
全球国际航运中心竞争力指数发布 中国10港口上榜
中国首次选定2名女预备航天员 选拔要求已婚育 名单保密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