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股市震荡或成主基调 A股20年春节前后走势一览 慎选机构重仓股 -丰田召回或使日本GDP降0.12百分点 减员4.9万 或召回卡罗拉 -2009年长三角16市经济总量近6万亿元 长三角增长动力由外转内 -中国外汇储备占全球近三成 美媒:性别失衡致中国高储蓄率 -虎年共354天 6次流星雨 科幻电影或成现实 仿生人外形动作过关 -京将陆续出让22宗土地 今年最具投资价值房地产 下半年才降价 -春节消费品零售额增近2成 31万人乘火车抵京 京将开18对临客 -广州企业用工缺口达15万 成都今起错时上下班 人为造堵顶格处罚 -中国外交部:奥巴马见达赖严重损害中美关系 -经济危机致亚太增2100万赤贫人口 债务风暴致世界经济新冲击波
首页>>展会
世博会进境物资超亿美元 国宝级展品集中抵上海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上海世博会组织方19日在此间透露,截至2月19日,上海海关已快速验放世博会进境物资443批,货物总值达1.12亿美元,其中包括塞舌尔国宝亚达伯拉象龟、新西兰银厥、日本新概念车、俄罗斯月球车等特殊展品。

据悉,下阶段还将有丹麦小美人鱼铜像、西班牙仿古船、墨西哥玛雅柱等国宝级展品陆续到达,上海海关已做好充分准备,将主动靠前服务,提供通关便利。

此外,上海机场、车站、邮轮码头等各口岸世博会人员进出境专用通道也已开通,热诚欢迎各方来客。

随着世博脚步日益临近,预计今年3、4月份将会迎来世博会展品进境的高峰期,展品将集中到港,数量大、种类杂,特殊情况也将增多。

因此,上海世博会各参展方代表19日参加了由上海海关举办的世博会海关通关与展会监管培训。此次培训旨在介绍世博会海关通关政策,确保世博进境物资顺利通关。

据上海海关驻世博园区监管服务中心主任郑诚勇介绍,自1月19日起,上海海关驻上海世博会园区监管服务中心通过“请进来、走出去”双管齐下,深入场馆建设工地实地调研,及时掌握建设布展中展品与建馆物资的进口情况,了解各展馆在建设布展物资通关中遇到的困难,告知海关为世博会进出境物资提供的直接便利措施。

针对沟通交流中各方提出的一些个性化问题,上海海关各业务职能部门实行专家集体“会诊制”,提出个性化的解决方案,如比利时馆派送和销售钻石的问题,非洲联合馆进口民族工艺品和风味食品的问题,上海海关提前了解参展方对物资通关的特殊需求,结合世博会实际情况,制定了特殊的监管服务举措,开展预约通关;对于体积庞大的物资直接在展馆查验,便于其及时布展,如泰国馆、太平洋联合馆等。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上海世博会建设投资、运营投资总计达286亿元
电力公司举行世博会保电应急演练
苏州建13个入沪水陆检查站 保世博会顺利举行
上海世博会中国馆竣工(组图)
世博会组织者参加香港美国商会活动 推介2010年世博会
万科馆成上海世博会首个自愿减排展馆
准确预言上海世博会的晚清奇人
图片新闻:
中国房价泡沫化严重城市排行榜:三亚居首北京第二(图)
古埃及法老图坦卡蒙身世与死亡之谜揭开 父母竟是兄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