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智利地震遇难者达497名 整个城市被震移3米 全球进地震多发期 -股指期货准备工作完成 4月中旬准时推出 全市场联网测试将举行 -温家宝:创造条件批评政府引热议 多名官员回应 阐述素质教育 -工商总局局长:个人网上开店是否实名制未确定 网站不备案将关闭 -中国汽车往哪走? 为落实政府报告做努力 多政策助推二手车市场 -卫生部长回应"开胸验肺":防治机构欠账较多 考虑大病按病种付费 -央行外管局解读外汇管理和外汇储备/实录 -政协委员谈蚁族 可去二三线城市发展 蜗居族回应:不代表民众 -我大豆产业外忧内患 贸易非简单供求平衡游戏 进口豆价冲击严重 -三部委解读保障和改善民生问题/要点
首页>>房地产
任志强炮轰国家发改委对房价变化“推卸责任”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发改委“4万亿信贷资金没有一分钱流入楼市”的说法,引来了地产大腕的不满。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炮轰”这一说法,称发改委这是在对房价的变化“推卸责任”。

任志强近日发微博表示,发改委主任特别强调4万亿投资没有进入楼市股市,无非是想推卸对楼市、股市价格变化的责任,有此地无银三百两之嫌。“4万亿投资中不征地、不拆迁、不扩大房屋需求吗?不直接进入不等于不影响房价。”

任志强还认为,“天价土地”推动二手房价格暴涨、支撑一手房价格上升已成为一种路径,而不是一手房价格拉动二手房价格。土地供给制度改革前后的变化,也发生了价格上升路径的变化。多名地产从业者及专家也认为,发改委称没有一分钱流入楼市的说法太绝对。

另据多名业内人士认为,去年的房价暴涨与信贷和货币政策紧密相关。资深地产从业者李宗苗用“钱多、人傻、速来”来形容去年的楼市。数据显示,信贷剧增的2009年上半年,60%的“地王”被国资地产商获得,如央企中化方兴地产夺得广渠路15号地,该公司去年年初获得了约300亿元的银行授信。“钱太多了,公司不知道怎么花才好。”中化方兴内部人士坦言。(记者张晓玲)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建设部部长:中国未来20年房价仍会上涨
姜伟新:房价过高主要还是供给、需求和管理问题
住建部谈房价:增加供给加强管理 抑制投机需求
小崔批地方"捉迷藏" 揭露抑制房价措施藏猫腻
俞正声谈房价问题 推荐官员看《蜗居》
房价涨速出人意料 发改委发言人解读房价何时降
专家称地价不决定房价 土地财政不会导致高房价
图片新闻:
全球国际航运中心竞争力指数发布 中国10港口上榜
中国首次选定2名女预备航天员 选拔要求已婚育 名单保密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