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收入差距达23倍 中国今年将提对策 宗庆后等建议个税5000起征 -实时报道: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发布会 -中国成全球最大房产投资市场 房产商赚一万多亿 楼市成交大降 -铁道部否认京沪高铁将上市融资 戚发韧:登月尚未列入国家计划 -卫生部长陈竺:5年内建四大医疗体系 会对三聚氰胺事件有个交代 -西南大旱致糖价逆市上涨 台湾6.7级地震 福建有震感 传发生山崩 -中国不会在海外建军事基地 新军费数额将公布 应随财政水涨船高 -中移动将购浦发20%股权 "两会行情"15年11涨4跌 3月投资机会 -环境税已列入议事日程 绝非增加企业负担 资源税改革或年内出台 -工商联:去年房价涨24% 统计局:改进统计方式 否认房价纳入CPI
首页>>市场
上海新人黄金珠宝消费超万元 世博设计将受青睐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009年上海钻石交易所钻石进出口、交易额实现稳定增长,钻石进出口、交易额达15.21亿美元,首次突破15亿美元,比上年增长16.4%。

近几年,中国黄金珠宝首饰市场的消费增长将主要靠婚庆、钻饰消费等需求来拉动。上海新人采购珠宝首饰的比例占调查总数的80%以上,平均采购预算为15000元左右,婚戒的刚性需求目前非常稳定。仅春节期间,上海市17家金银饰品店就实现销售1.25亿元,同比增长34.3%。其中,"老字号"老凤祥银楼的节日销售额达到8,093万元,同比增长52%,比去年春节翻了一番。业内预计,中国钻石市场有望实现新一轮更快速的增长。正是在这一市场预期下,2009上海国际珠宝首饰展吸引了来自22个国家的展商,展位数量达1,100多个,规模近23,000平方米,较上年同期增加25%。此外,还有专门针对结婚新人的上海现代婚博会等展览,更是进一步拉动了黄金珠宝的销售。

上海市黄金珠宝消费者问卷调查白皮书显示,上海消费者消费心理比较成熟,在购买黄金珠宝方面的维权意识正在加强。该数据表明,在上海,首饰专卖店及大型商场成为消费者的首选。面对商家打折促销的方法,上海消费者并不完全赞同。有42.5%的消费者认为"无所谓",19.1%的消费者认为很好,36%的人认为不好,2.6%的人认为很差。这表明,商家打折促销的手段已经受到上海消费者的质疑,是否货真价实才是消费者最关注的。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2009年中国珠宝电子商务取得突破性增长。中国网购用户规模已达8788万,年增长率为38.9%。仅09年上半年,中国网络购物消费总金额就达到2500亿元左右,而网上购买珠宝的份额,也由8%上升到11%。不少网络珠宝销售店都在09年尝到了甜头,实现盈利。人们对网络购物的逐渐了解和认同将加快珠宝电子商务的发展。接下去的几年,珠宝电子商务将会有更蓬勃的发展。

此外,虽然钻石仍然是新娘珠宝盒里的必需品,但是红宝石、蓝宝石和其他颜色的宝石也正变得日益流行。宝玉石品类的更贴合结婚消费的产品也将更多地进入结婚新人的采购计划。

日前从上海世博事务协调局获悉,本市的老凤祥银楼、张铁军翡翠、城隍珠宝、惠罗钻石等近20家珠宝商企,最近已获准将在世博园区的公共区域开设自己的黄金珠宝首饰店,提供首饰和纪念品方面的零售服务。相信这些具有特殊纪念意义的黄金珠宝饰品也会受到今年上海结婚新人的青睐。(王雅)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中国应不会买IMF所售191.3吨黄金
揭秘古埃及法老的黄金时代 法老娶遍所有公主
春节和情人节叠加火了黄金奢侈品
红红火火 虎虎生风――春节黄金周消费市场扫描
股市震荡或成主基调 黄金贺岁理财两不误
IMF将向市场出售总价值近69亿美元近200吨黄金
虎年黄金投资别花冤枉钱 需注意5个方面
图片新闻:
3年投资9000亿 中国将呈现全球最大高铁版图
惊艳!撩起面纱的中东美女[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