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外汇储备占全球近三成 美媒:性别失衡致中国高储蓄率 -股市震荡或成主基调 A股20年春节前后走势一览 慎选机构重仓股 -2009年长三角16市经济总量近6万亿元 长三角增长动力由外转内 -中央督察地方楼市政策 海南楼市开始退烧 酒店"囤"房者亏大了 -京将陆续出让22宗土地 今年最具投资价值房地产 下半年才降价 -丰田召回或使日本GDP降0.12百分点 减员4.9万 或召回卡罗拉 -目前京广线运能逼近极限 31万人乘火车抵京 京将开18对临客 -虎年共354天 6次流星雨 科幻电影或成现实 仿生人外形动作过关 -春节黄金周全国消费品零售额增近2成 世博会进境物资超亿美元 -广州企业用工缺口达15万 成都今起错时上下班 人为造堵顶格处罚
首页>>工程项目
上海世博会“外滩源”项目有望3月底全部完工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虎年春节,从上海世博工程工地传来喜讯:由江苏华建承建的上海世博工程“外滩源”项目施工进展顺利,中央电视台有关摄制组特地深入现场拍摄采访。

扬州市建筑管理部门有关人士告诉记者,2009年,是扬州建筑大军极其难忘的一年:上海世博会给扬州的建筑企业带来了千载难逢的机遇。扬州建筑企业发挥各自优势,成功走进了一个个“世博工地”,上海黄浦江两岸的世博工程留下了扬州人的足迹。

记者昨天电话采访了正在上海世博工程工地奋战的项目负责人,他告诉记者,“外滩源”项目时间紧、任务重,不仅施工场地狭小,技术要求也非常高,他们是在“刀尖”上施工,在螺蛳壳里做道场。安培洋行、亚洲文会大楼等11座古建筑中,年代最久的已有100多年历史,对这些古建筑进行加固修缮时,不能有强烈震动。

上海滩地基松软,紧邻黄浦江,容易出现渗水、流沙、塌陷等意外情况,如果施工时不采取特殊措施,或者疏忽大意,很容易出现问题。为在规定的时间内保质保量地完成施工任务, 扬州的数百名建设者今年春节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全部奋战在建筑工地上,连大年初一都没有休息。

工程施工人员同时开心地告诉记者,其修缮古建筑西立面施工已基本完成,拆除了脚手架,内装修工程也在同步施工,到目前为止,整个工程已经完成了85%左右的施工总量,3月底有望全部完成施工任务。(张孔生)

来源: 扬州日报

相关文章:
世博会进境物资超亿美元 国宝级展品集中抵上海
春节黄金周全国消费品零售额增近2成 世博会进境物资超亿美元
电力公司举行世博会保电应急演练
上海世博会中国馆竣工(组图)
世博会组织者参加香港美国商会活动 推介2010年世博会
赵本山将献艺上海世博会辽宁活动周
上海世博会建设投资、运营投资总计达286亿元
图片新闻:
中国房价泡沫化严重城市排行榜:三亚居首北京第二(图)
古埃及法老图坦卡蒙身世与死亡之谜揭开 父母竟是兄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