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审计:汶川灾后重建项目存15问题 民政部三方面规范高龄津贴制度 -未来3天强冷空气将影响中国大部 重大气象灾害Ⅳ级应急响应启动 -发掘曹操墓县政府投600万 后人难寻 不如找曹植墓骨骼DNA比对 -胡锦涛考察农业 承诺再出强农惠农政策 -GSM密钥被破解 80%手机或遭窃听 手机长话免本地基本通话费 -上证09年全年涨幅近八成 六成中国股民赚钱 如何超越虚假繁荣 -一批新法律法规今起实施 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人均增120元/月 -我国第一部艾滋病学专著问世 疫苗研究进入第二阶段临床试验 -公安部原部长助理郑少东被"双开" 中移动党组书记张春江被免职 -广东居住证启用 缴社保7年可申常住户口 上海收紧公积金贷款
首页>>宏观经济
上月PMI指数56.6%涨1.4% 经济回升态势进一步巩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一月一日电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今天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二00九年十二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百分之五十六点六,表明中国经济企稳回升态势进一步巩固。

二00九年十二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百分之五十六点六,比上月上升一点四个百分点。

十二月份中国制造业PMI指数呈普遍上升趋势。从分项指数来看,同上月相比,只有新出口订单指数下降,降幅为一个百分点;原材料库存指数持平;其余各项指数均不同程度上升,其中生产指数、新订单指数、采购量指数和购进价格指数升势明显,升幅均在二个百分点以上。从指数水平来看,生产指数、新订单指数、采购量指数和购进价格指数较高,均达到百分之六十以上,尤其以购进价格指数为最高,达到百分之六十六点七。

在二十个行业中,只有有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化纤制造及橡胶塑料制品业、烟草制品业三个行业低于百分之五十,其余十七个行业均高于百分之五十,尤其以金属制品业、交通运输设备制造业、电气机械及器材制造业、农副食品加工及食品制造业为最高,达到百分之六十以上。从产品类型看,原材料与能源、中间品、生活消费品和生产用制成品类企业均高于百分之五十,其中生产用制成品类企业最高,接近百分之六十。

对此,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张立群分析认为,十二月份中国PMI指数继续保持在百分之五十以上,表明中国经济企稳回升态势进一步巩固。十二月份PMI指数较上月提高,可能是季节性波动的表现。新出口订单指数回落需要关注,表明对国际市场转好的变化不宜过早乐观。购进价格指数上升表现了企业生产成本提高,在市场转好和成本提高背景下,企业发展环境正在发生变化,应该着力提高核心竞争力,增强对成本增大的承受能力。

来源: 中新网

相关文章:
11月PMI数据出炉 中国经济稳步回升势头日益巩固
学者:最新PMI表明中国未来经济回升态势或趋稳
11月份中国PMI指数55.2% 连续九个月超过临界点
10月中国非制造业PMI指数为62.1% 环比回升
工信部:10月PMI显示中国经济将保持平稳较快发展
PMI连续八月高于临界点 专家:中国经济继续上升
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10月升至55.2%
PMI连续7月位于扩张区间 中国经济料将继续回升
交行:CPI上升周期启动 预计11月同比转正 9月PMI指数升至54.3%
图片新闻:
中国-东盟自贸区今起正式启动 步入零关税时代
曹操墓考古队发现新证据 每年可带来4.2亿经济效益(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