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证09年全年涨幅近八成 六成中国股民赚钱 如何超越虚假繁荣 -一批新法律法规今起实施 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提高 月人均增120 -汽车以旧换新补贴标准上调 最高补1.8万 新车销售须贴油耗标识 -我国第一部艾滋病学专著问世 疫苗研究进入第二阶段临床试验 -公安部原部长助理郑少东被"双开" 中移动党组书记张春江被免职 -个人转让限售股所得征收20%个人所得税 -明年央企或退出地王之争 曝50%房价被中介推高 业务员年薪20万 -周小川:2010年继续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 三大汽车新政明年启动 -俄罗斯可能发射宇航器 用来"撞飞"小行星 未来派概念车大比拼 -"中国版财富500强" 张瑞敏李嘉诚居前二 09薪酬榜:投资总监最高
首页>>IT
德国黑客破解GSM密钥 全球80%手机或遭窃听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德国一名计算机高手在30日闭幕的“电脑捣乱者俱乐部”年会期间宣布,他与一些密码破译行家联手破解了全球移动通信系统(GSM)的加密算法,破解代码已经上传至文件共享网站供下载。

英国《金融时报》说,这一破解举动可能对全球80%移动电话通信构成安全隐患,令30多亿移动电话用户置身语音通话遭窃听的风险中。

破解

德国计算机高手卡斯滕·诺尔本月27日至30日在德国出席“电脑捣乱者俱乐部”主办的年度“捣乱者交流大会”期间宣布,他与一些同行已破解GSM用以保护大多数移动电话用户语音通话免遭窃听的加密算法,列举出破解代码。

诺尔29日接受美联社记者采访时说,利用破解代码,一台高端个人计算机、一部无线电接收装置或一些计算机软件即可截获移动电话用户的语音通话信息。

诺尔现年28岁,拥有美国弗吉尼亚大学计算机工程博士学位。《金融时报》报道说,他原本打算于30日在年会上演示破解代码的具体用法,但因这一做法的合法性存疑而被迫推迟。

GSM是全球应用最广泛的一种移动通信标准。按这种标准的推广者、代表将近800家移动运营商利益的GSM协会说法,全球超过212个国家及地区的30多亿用户使用应用这一标准的移动电话,占到全球移动电话市场份额的80%。为确保用户语音通信私密性,GSM使用分别由64位和128位二进制码组成的A5/1和A5/2串流密码进行加密。

来源: 新华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Gartner:不要太迷恋Google手机 只是个原型
股民炒股八年四大变 手机炒股或将成主流
工信部公布整治手机淫秽色情行动方案 文化部查219款非法网游
工信部公布进一步整治手机淫秽色情行动方案
CNN评出2009年度"十大"科技趋势:智能手机狂热
7亿用户实名登记不到2亿 手机实名制酝酿“立法”
中国电信内部测试黑莓手机 "上架"时间尚未确定
图片新闻:
中国-东盟自贸区今起正式启动 步入零关税时代
曹操墓考古队发现新证据 每年可带来4.2亿经济效益(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