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德政府将停止对华发展援助遭猛批 中国在印数千名工人被迫回国 -中国对美欧韩进口己二酸征反倾销税 美对华钢管展开反倾销调查 -山西回应煤老板"赔本卖矿":没讨价还价余地 煤老板转战内蒙新疆 -民政部:慈善法已送达国务院 国家赔偿法修正案为何难付表决 -周济任中国工程院党组副书记 清华国学研究院成立 陈来首任院长 -中国遭大范围寒潮天气袭击 北京部分地区提前供暖 周三气温回升 -云南宾川县发生5.0级地震 在川遭雪崩四名俄罗斯游客身份已确认 -中国已378.78万人接种疫苗 8成人染甲流后疫情结束 怎样打疫苗 -创业板遭爆炒凸显隐忧 半年后股价或跌一半 专家:勿盲目抄底 -沪深两所实施交易异常情况处理实施细则 可视情况停牌停市 全文
首页>>宏观经济
PMI连续八月高于临界点 专家:中国经济继续上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1日发布数据显示,10月份我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5.2%,比上月上升0.9个百分点,升幅较9月份提升0.6个百分点,这已经是该数据连续8个月位于50%这一临界点上方。

制造业PMI是一个综合指数,按照国际上通用的做法,由5个主要扩散指数加权而成。通常PMI指数在50%以上,反映经济总体扩张;低于50%,反映经济下滑。

从分项指数来看,同上月相比,产成品库存指数、购进价格指数、从业人员指数和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下降,其余各指数均上升,升幅较为明显,多超过1个百分点,尤其以进口指数升幅为最大,达到2.1个百分点。另外,10月新出口订单指数为54.5%,比上月上升1.2个百分点。

中采咨询于颖表示,新出口订单指数已连续六个月位于50%以上,上升态势明显,说明出口形势持续好转。兴业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董先安则指出,从季节调整后的环比趋势看,进出口复苏趋势强劲。

“10月份PMI指数继续走高,反映中国经济在上升通道中继续前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张立群指出,进口指数的急升反映国内需求在加快扩大,新出口订单指数持续上升反映加工贸易出口未来也将加快增长,未来经济增长水平会继续提高。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研究员张永军指出,目前来看我国内需、外需得到全面提升,预计四季度GDP增速将达到10%左右。( 吴婷)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福布斯:尽快扔掉对中国经济的3个过时误解
人大经济学教授:中国经济健康持续发展四大条件
社科院专家解读:危机之后中国经济怎样走稳
东盟秘书长:中国经济增长对东盟至关重要
机构:第四季度中国经济将继续回升 物价将回升
中国经济V型反转领涨全球 年经济增长8%无悬念
巴曙松:中国经济应不会二次探底 楼市或将调整
三季度GDP增幅或超9% 中国经济继续V型反弹
政府出手托起增长 中国经济实现V型反转
图片新闻:
住建部官员:再过10年中国将有2/3家庭住进新房
中国航天之父钱学森31日在京逝世 享年98岁(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