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汽车以旧换新补贴标准上调 最高补1.8万 新车销售须贴油耗标识 -公安部原部长助理郑少东被"双开" 中移动党组书记张春江被免职 -个人转让限售股所得征收20%个人所得税 -明年央企或退出地王之争 曝50%房价被中介推高 业务员年薪20万 -周小川:2010年继续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 三大汽车新政明年启动 -俄罗斯可能发射宇航器 用来"撞飞"小行星 未来派概念车大比拼 -"中国版财富500强" 张瑞敏李嘉诚居前二 09薪酬榜:投资总监最高 -发改委:明年起食盐出厂价每吨提高80元 电煤或再现定量不定价 -多地突击拆迁严重 学者急谏国务院遏制 补偿警惕"伪市场价" -英国就处死毒贩事件两度召见我大使 多项交流暂停 布朗推迟访华
首页>>卫生动态
中国艾滋病疫苗研究进入第二阶段临床试验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三十一日电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华预防医学会会长王陇德今天透露:中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艾滋病疫苗研究临床试验第一阶段已经结束,结果显示疫苗“非常安全,效果非常好”,目前开始进入临床试验第二阶段。

他在此间举行的中国首部艾滋病学科体系专著《艾滋病学》新书发布会上称,目前全球有一百二十多个艾滋病疫苗进行了临床试验,其中艾滋病基因治疗疫苗约达七十个,尽管各国科学家已对其做出很大投入,但从全球进展来看,疫苗研究成功还需相当长的过程。

王陇德指出,全球防治艾滋病已开展二十八年,但目前依旧是全球最难控制的疾病之一。由于它属于特殊慢性传染病和行为性疾病,不仅潜伏期长、症状不明显、不易暴露等,而且没有临床症状,较难发现,一般传染病控制手段对它也难以奏效。长潜伏期和低发现率使无法对传染源进行精确的定位;传播途径也不易防范;特别是至今也尚未研发有效疫苗。虽然临床治疗研究取得很大进展,但仍无法完全治愈。 

由王陇德主编、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北京大学、复旦大学等单位七十二位专家编著的《艾滋病学》,是体现当前中国艾滋病研究领域最高水平的学科学术体系专著。作为国家“十一·五”规划重点图书。该书系统地反映了发现艾滋病以来,全球在基础研究、临床治疗、预防控制、社会学及法律、政策支持等方面的现状与进展。 

国家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中华预防医学会、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北京市新闻出版局、北京出版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及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世界卫生组织、盖茨基金会等驻华代表六十多人出席了发布会。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美研究发现:改造后的干细胞可杀死艾滋病毒
时代评出2009年十大医学突破:"艾滋病疫苗"入选
十大科技发现 人类最早祖先上榜 十大医学突破:艾滋病疫苗入选
时代评出2009十大医学突破:艾滋病疫苗入选
研究人员:人类血液干细胞具有杀死艾滋病毒能力
图片新闻:
中国-东盟自贸区今起正式启动 步入零关税时代
曹操墓考古队发现新证据 每年可带来4.2亿经济效益(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