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一批新法律法规今起实施 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提高 月人均增120 -汽车以旧换新补贴标准上调 最高补1.8万 新车销售须贴油耗标识 -我国第一部艾滋病学专著问世 疫苗研究进入第二阶段临床试验 -公安部原部长助理郑少东被"双开" 中移动党组书记张春江被免职 -个人转让限售股所得征收20%个人所得税 -明年央企或退出地王之争 曝50%房价被中介推高 业务员年薪20万 -周小川:2010年继续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 三大汽车新政明年启动 -俄罗斯可能发射宇航器 用来"撞飞"小行星 未来派概念车大比拼 -"中国版财富500强" 张瑞敏李嘉诚居前二 09薪酬榜:投资总监最高 -发改委:明年起食盐出厂价每吨提高80元 电煤或再现定量不定价
首页>>股市
2009年六成中国股民赚钱 基民盈利远远低于股民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证券报与新浪财经联合举办的“2009年度投资者收益情况网上有奖调查”显示,有61.6%的被调查者在股市赚到了钱,其中6.7%的被调查者获得100%以上的盈利。调查还显示,基民的盈利水平远低于股民,40.33%的被调查者2009年基金投资收益在10%以内。

这次调查自12月7日开始,为期三周,调查数据反映的是投资者在调查结束交易日——12月25日前的年度投资收益情况。

2009年,上证综指最大涨幅达88.6%。有6.7%的股民收获了100%以上的盈利,11.5%的人盈利在50%至100%之间,24.8%的股民盈利在20%到50%之间,18.6%的股民取得了10%左右的收益。不赔不赚的股民占14.9%,赔钱的股民占23.5%。在此背景下,44.1%的股民对2009年股市表现比较满意,这与2008年调查中66.82%的股民“非常不满意”和18.83%的股民“比较不满意”相比出现了明显变化。

展望2010年股市,看涨的股民占64%,只有4.9%的股民认为会下跌。对于2010年的预期收益,63.3%的股民估计在10%-50%以内;4.6%的股民极度看好2010年行情,因此预期收益率在100%以上。

调查显示,在盈利的基民中,其盈利水平远低于股民,有40.33%的被调查者2009年基金投资收益在10%以内。此外,“老鼠仓”事件是基民最关注的问题,35%的基民认为目前基金公司对于持有人的利益关注不够。基民对于2010年基金投资收益持谨慎乐观的态度。82.85%的被调查者认为明年基金盈利在30%以内,只有9.86%的基民判断明年基金将亏损。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相关文章:
全球笑别2009股市 A股涨幅稳坐前十 俄罗斯第一
跌多涨少 "神经质"流动性能否破除股市年尾"魔咒"
经济学家炮轰楼市股市 直言抑房价措施隔靴搔痒
2009年中国股市十大"被炒作": 十大振兴规划最实惠
2009年股市大片 股市潜伏"风声"基金"十月围城"
全球股市年末成绩单:巴西涨140%排名第一冰岛最糟
股市楼市金市巧投资 分享回暖成果让荷包快鼓起来
股市维稳功不可没 盘点09中国十大财经红脸
股市风雨一年间 追涨杀跌是导致牛市亏钱"致命伤"
图片新闻:
中国-东盟自贸区今起正式启动 步入零关税时代
曹操墓考古队发现新证据 每年可带来4.2亿经济效益(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