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艾滋病感染者超31万 疫苗新进展 胡锦涛向感染者捐5000工资 -11月CPI转正几无悬念 新增贷款或略高于上月 明年难现严重通胀 -浙商梦碎迪拜 20亿楼市投资蒸发 项目叫停 预计热钱将流向亚洲 -低碳经济趋势 多项新能源鼓励政策欲出 新能源汽车规划明年出台 -前11月股票成交超07全年 佣金创纪录 资本市场十二五规划正制定 -广东否认甲流死亡患儿感染脑炎 农夫山泉称"砒霜门"系人为操纵 -温家宝谈中国经济:2009年是攻坚克难的一年 不追求过大贸易顺差 -中央督办5起国土资源违法案件 不符产业和供地政策项目不批用地 -五省区党委书记调整 一个女书记三个研究生/简历 60后崭露头角 -90名学生通过"北大校长实名推荐制"初审 详细名单 鲜有偏才怪才
首页>>宏观经济
学者:最新PMI表明中国未来经济回升态势或趋稳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一日电(记者 刘长忠)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今天上午公布的二00九年十一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百分之五十五点二,同上月持平。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张立群分析认为,这表明,最新PMI表明中国未来经济回升态势可能趋稳。

十一月份中国制造业PMI指数有升有降,但总体基本平稳。从分项指数来看,新订单指数、生产指数、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基本同上月持平;积压订单指数、产成品库存指数、原材料库存指数、购进价格指数有所上升;新出口订单指数、采购量指数、进口指数、从业人员指数有所下降。

十一月份二十个行业中,只有造纸印刷及文教体育用品制造业、石油加工及炼焦业、饮料制造业三个行业低于百分之五十,其余十七个行业均高于百分之五十,尤其以烟草制品业、服装鞋帽制造及皮毛羽绒制品业为最高,达到百分之六十以上。从产品类型看,原材料与能源、中间品、生活消费品和生产用制成品类企业均高于百分之五十,其中生产用制成品类企业最高,达到百分之五十五以上。

针对十一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调查情况,张立群认为,十一月份的PMI指数与上月持平,可能预示经济景气度达到较高水平以后开始稳定,这也预示了未来经济回升态势可能趋稳。

他说,十月份工业增长率达到百分之十六点一,经济增长已经达到较高水平。未来看,政府投资的力度将逐步降低,政府力量和市场力量处于转换之中,外贸出口好转,但难出现较高增长,综合看,推动经济回升的力量在交互变化中趋于稳定,这也表明经济回升将趋稳。这一变化是积极的,表明中国经济增长的稳定性和可持续性不断提高。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11月份中国PMI指数55.2% 连续九个月超过临界点
10月中国非制造业PMI指数为62.1% 环比回升
工信部:10月PMI显示中国经济将保持平稳较快发展
PMI连续八月高于临界点 专家:中国经济继续上升
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10月升至55.2%
交行:CPI上升周期启动 预计11月同比转正 9月PMI指数升至54.3%
9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继续攀升 为54.3%
专家据PMI指数预计:中国经济增长率将继续提高
PMI连续7月位于扩张区间 中国经济料将继续回升
图片新闻:
中国“十二五”将推智能能源网 将覆盖水电气等能源
世界首座“海洋空间站”设计出笼 外形似太空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