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09最佳领导力培养榜出炉:华为第一联想第二 华晨宝马将增资扩产 -油价年内第五次上调 汽柴油每吨涨480元 -奥巴马访华前夕中美贸易战升级 压人民币升值 对美双反意在警示 -APEC系列峰会开场 参会人数史上最多 中国分量更重 四点期望 -"防甲流"口罩面世 水洗也不失效 钟南山赞疫苗 防甲流中药公布 -中国2012年发射"亚太七号"卫星 形成月产6列350公里动车组能力 -北大将实行中学校长推荐制 最高降30分录取 京津渝试行/附流程 -新一轮雨雪将席卷中国大部 局地降温达8~10℃ 漓江旱情严重 -7成家长认为教育费用难以承受 新任教育部长提义务教育新目标 -证监局证实浙江东方三位股东非影星 "大股东"邓婕徐帆另有其人
首页>>经济数据
10月中国非制造业PMI指数为62.1% 环比回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1月10日电 据国家工信部网站消息,10月份中国非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商务活动状况指数为62.1%,环比回升3.2个百分点。

商务活动指数在经过三个月的平稳运行之后,继续创出今年以来的新高,这也是该指数继2008年4月之后的最高值。本月18个行业的商务活动指数保持上涨,2个行业的商务活动指数位于50%,没有出现下降的行业,这是自非制造业PMI开始调查以来首次出现的情况。商务活动指数的变化说明,企业经营活动伴随着经济的逐步回升继续保持了活跃的态势。

新订单指数则是创出今年下半年以来的新高,为56.7%,较6月份上升了5.5个百分点,环比上升1.5个百分点。同样,本月20个行业的新订单指数也首次没有出现下降的行业。新订单指数的变化说明,非制造业企业的国内需求在各项经济政策的刺激下,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

新出口订单指数本月再次回升至50%以上,为51.9%,与8月份持平,这是本年该指数第三次回升至50%以上。本月新出口订单的环比增幅是所有指数中变化最大的,如果新出口订单指数的变化能够延续,或将预示着我国非制造业出口情况会逐步向好的方向发展。

其中,生产性服务业变化最明显。其商务活动指数为59.6%,环比回升5.3个百分点,并连续4个月保持在54%以上;其新订单指数为56.4%,环比回升3.7个百分点,连续4个月保持在52%以上,并且本月生产性服务业的新订单指数创出了今年以来的新高。上述数据的变化说明,在经济逐步回升和制造业经济活动不断加快的情况下,生产性服务业的活动也逐步活跃起来。生产性服务业中变化较为明显的是物流业,其商务活动指数为56.8%,环比回升3.8个百分点。物流业经营活动的提高,反映了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的加快。物流业的新订单指数为50.4%,环比回升1.7个百分点。物流业新订单的变化反映了企业需求有一定程度的提升,但提升幅度不是很明显。(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PMI连续八月高于临界点 专家:中国经济继续上升
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10月升至55.2%
PMI连续7月位于扩张区间 中国经济料将继续回升
交行:CPI上升周期启动 预计11月同比转正 9月PMI指数升至54.3%
9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继续攀升 为54.3%
专家据PMI指数预计:中国经济增长率将继续提高
汇丰银行发布八月PMI:印证中国经济强劲复苏
PMI指数连续6个月超50% 制造业经济持续稳步回升
港媒分析:PMI显示中国经济继续保持稳步回升
欧元区PMI创16个月新高 失业率仍高恐拖慢复苏
图片新闻:
天津撤塘沽汉沽大港区设滨海新区 体制改革分五阶段推进(受益股)
中国多种自行研制空军武器装备亮相 外军将领争睹风采(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