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证09年全年涨幅近八成 六成中国股民赚钱 如何超越虚假繁荣 -一批新法律法规今起实施 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提高 月人均增120 -汽车以旧换新补贴标准上调 最高补1.8万 新车销售须贴油耗标识 -我国第一部艾滋病学专著问世 疫苗研究进入第二阶段临床试验 -公安部原部长助理郑少东被"双开" 中移动党组书记张春江被免职 -个人转让限售股所得征收20%个人所得税 -明年央企或退出地王之争 曝50%房价被中介推高 业务员年薪20万 -周小川:2010年继续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 三大汽车新政明年启动 -俄罗斯可能发射宇航器 用来"撞飞"小行星 未来派概念车大比拼 -"中国版财富500强" 张瑞敏李嘉诚居前二 09薪酬榜:投资总监最高
首页>>IT
手机长话今起实施一费制:免收本地基本通话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网讯 1月1日上午消息,根据工信部和国家发改委日前发布的简化手机长话资费的通知,手机长话一费制今日开始实行,手机长话不再收取本地基本通话费,将大大减少用户长话费用。

此前,关于漫游费一直是用户争论的焦点。自1994年开始,国内移动电话拨打长途电话,除收取长途通话费外,还叠加收取本地通话费或漫游费。2008年,上述两部委发文将国内漫游通话费上限标准统一降至每分钟0.6元,解决了用户在漫游状态下拨打国内长途电话叠加计费问题。

此次,工信部、国家发改委于12月11日发布了《关于简化移动电话拨打长途电话资费的通知》,主要内容为简化移动电话拨打长途电话的资费结构,要求实行单一计费方式。

业内专家指出,这实际上就是要实施“手机长话一费制”,就是将基本费和长途费两项收费合一,在本地用手机拨打国内长途时“仅收取相应的长途通话费”。实际就是不再收取本地基本通话费。

以国内长途为例,按现行资费政策,未选择优惠套餐的手机用户在本地拨打国内长途,需支付每6秒不超过0.07元的长途通话费,以及每分钟0.05元到0.6元不等的本地通话费,合计每分钟最高为0.75到1.3元。简化资费结构后,只收取长途通话费,每分钟通话费减少0.05元到0.6元。

此次调整后,手机用户拨打长途实行单一计费,收费结构更为合理,对此,三大运营商均已明确表示支持。

中国电信称,中国电信今年5月已下发类似文件,要求做好准备。中国电信2009年新发展的大部分天翼客户的长话资费已经是单一计费方式。据悉,根据联通总部的要求,其用户将于2010年1月1日起全面实行移动拨打长途电话一费制。中国移动用户也于今日实施。 (康钊)

来源: 中国网

相关文章:
非法证券咨询网站被取缔 手机短信荐股继续骗财
Gartner:不要太迷恋Google手机 只是个原型
股民炒股八年四大变 手机炒股或将成主流
2009年中国电信业迈过拐点 手机产业迎来大发展
工信部公布进一步整治手机淫秽色情行动方案
CNN评出2009年度"十大"科技趋势:智能手机狂热
7亿用户实名登记不到2亿 手机实名制酝酿“立法”
中国电信内部测试黑莓手机 "上架"时间尚未确定
图片新闻:
中国-东盟自贸区今起正式启动 步入零关税时代
曹操墓考古队发现新证据 每年可带来4.2亿经济效益(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