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粮食产量6年连增产 农民人均收入破5千 -中国今年或超日本 成世界第二大经济体 2009居民收入与消费盘点 -股指期货融资融券已完成制度设计 等待审批 近半股民白忙了一年 -第二批创业板8公司首现3新特征 炒作降温明显 36家市盈率仍过百 -保监会:险资不得投资创业板与ST股票 可投资不动产和股权 全文 -寒潮天气趋结束 新冷空气来袭 京最高温仍在零度以下 局部沙尘 -多省电煤告急 中煤协警示煤企"冷静定价" 合同煤价格上涨成定局 -大飞机研制进展:机头样机主体结构交付 中科院干细胞研究获成果 -国家将推动建小企业贷款风险补偿基金 5项社保基金收入增14.8% -人大常委委员:中央地方财力不对称致高房价 南京首次购房获补贴
首页>>农业发展
中国粮食产量6年连增产 农民人均收入破5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部署明年农业农村工作

2009年中央农村工作会议27日上午在北京开幕。据悉,根据中国经济回升向好的形势,这次会议预计将研究加大统筹城乡发展力度、进一步夯实农业农村发展基础的政策措施,部署2010年农业农村工作。

今年中国粮食在连续5年增产的基础上再次实现增产。据农业部预计,预计全年粮食产量比上年5250亿公斤将有所增加,再度创下历史新高,成为1949年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连续3年稳定在1万亿斤以上。同时,前三季度全国农民人均现金收入同比实际增长9.2%。

今年以来,中国政府较大幅度提高粮食最低收购价,扩大农产品临时收储政策实施品种和范围,启动生猪价格调控预案,完善农产品国际贸易调控政策,效果明显。此外,各项强农惠农政策继续得到巩固、完善和强化。中央财政已安排1230亿元用于粮食直接补贴、良种补贴、农机具购置补贴和农资综合补贴,增长19.4%;在四批扩大内需投资中,安排农村沼气、优粮工程、标准粮田等农业投资200.5亿元,约占总额的5%。

中国粮食产量上新高 农民人均纯收入预计突破五千

记者今日从正在北京召开的全国农业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中国农业农村经济形势好于预期,实现了持续稳定发展:预计全年粮食产量一万零六百亿斤以上,再创历史新高,连续三年稳定在一万亿斤以上,实现连续六年增产,农民人均纯收入突破五千元人民币,实际增长百分之六以上。

据农业部部长韩长赋介绍,今年在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国际国内农产品市场波动加剧,农民转移就业压力加大,极端天气多发频发的压力下,农业农村经济保持良好发展势头,粮食等主要农产品供给充足、价格基本平稳,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保持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奠定了物质基础,农民收入持续增长,为增加农村消费和扩大内需创造了重要条件,农民转移就业稳步增加,为繁荣农村经济、统筹城乡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2009中国粮食产量达10600亿斤以上 连续6年增产

新华网北京12月27日电(记者刘羊旸 董峻)据来自全国农业工作会议的信息,预计2009年中国粮食产量为10600亿斤以上,再创历史新高,连续3年稳定在1万亿斤以上,实现连续6年增产。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在全国农业工作会议上说,今年全国极端天气多发频发,特大干旱历史罕见。面对北方冬麦区历史罕见的特大冬春连旱、东北及南方部分地区严重伏秋旱,农业部适时启动应急响应,加强工作督导,大力推进科学抗旱,发挥农机抗旱作用,夺取了抗旱减灾的重大胜利。韩长赋同时表示,随着全球气候变化,极端天气增多,农业气象灾害和病虫害呈多发、频发、重发态势,明年必须立足抗灾夺丰收。

专家解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养老政策急需突破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综合

相关文章:
中国打开转基因粮食"闸门" 商业化已不可阻挡
发改委:国内粮食价格不会出现持续大幅度上涨情况
世界银行:外国到非洲种粮可防止再发生粮食危机
姚景源:应该为粮食等农产品价格结构性上涨叫好
全球每6人中就有1人饥饿 粮食安全全球共同关注
发改委:2020年粮食产能将达11000亿斤 须保18亿亩耕地红线/答问
国家发改委规划:2020年粮食产能将达11000亿斤
国家筹措2000亿资金保粮食增收 农民惜售现象增加
今年粮食丰收已成定局 粮食主产区上报今年数据
09年上半年吉林农产品价格同比涨1.9% 粮食产品价格持续走高
国务院加大农业补贴 提高小麦稻谷收购价 粮食出口面临四大隐患
图片新闻:
曹操高陵在河南获考古确认 死后寒酸防盗墓很专业
武广高铁正式开通 武汉到广州3小时 跑出飞机速度(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