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证监会:严打老鼠仓 191家企业申请创业板上市 招商证券17日上市 -美总统奥巴马雨中抵沪 开始首次中国行 -网络舆情纳粤反腐视野 网上举报增近5成 干部企业检查报批备案 -中国企业谋划海外“专利地图”的近忧远虑 外需创近六年来新低 -今年A股再融资2245亿 远超IPO融资总额近倍 股市年货行情扑来 -15例接种甲流疫苗较严重异常反应病例 京重点转至危重病例救治 -中国南方大部地区将出现一次大范围雨雪天气 各地入冬进程加快 -温州绕城高速仰义枢纽高架桥发生倾塌 致1死7伤 生命探测仪搜救 -胡锦涛出席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第二阶段会议 提出两点主张 -工商总局出台政策 私企也能进入国企投资领域 部分收费可免3年
首页>>民营企业
近七成民营企业经营者称"很难从银行贷到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企业家调查系统14日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67%的民营企业经营者认为难以从银行贷款,其中29.1%认为“有难度”,20.6%认为“比较难”,17.3%认为“非常难”。

相比来看,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的情况明显好于民营企业,59.6%认为贷款困难,其中26.9%认为“有难度”,19.4%认为“比较难”,13.3%认为“非常难”。

资金紧张是民营企业长期存在的一个问题。从历史上看,多数年份“资金紧张”的企业比重超过“正常”的比重。金融危机影响的初期,由于市场急剧萎缩,资金链突然收缩,企业资金紧张状况加剧。随着政府出台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较早地推出4万亿元经济刺激计划,企业的资金紧张状况有了明显的缓解。

调查结果显示,目前41.3%的企业认为资金紧张。而2007年选择资金紧张的企业比重为44%,2008年则达到56.5%,2009年一季度减少到49.2%。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2009中国民营企业少帅榜:李泽楷荣登榜首(名单)
民营企业透露五大可喜信号 综合经营状况略回升
调查结果显示:民营企业五大经济“信心”
调研显示:中国上规模民营企业净利润总额略缩水
周小川为高储蓄率开药方 政府将放宽民营企业投资限制
民营企业入围大飞机供应商 9企业成首批受益者(受益股)
大飞机项目选定首批包括民营企业在内9家供应商
王文彪委员:希望4万亿投资给予民营企业倾斜政策
图片新闻:
人民空军成立60周年飞行表演举行 跳伞上演“仙女下凡”[组图]
美总统奥巴马雨中抵沪 开始首次中国行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