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证监会发工作人员行为准则 不得炒股 不得兼职营利性组织/全文 -创业板重现100元股 深交所警示风险 或沦为中超 明星扎堆股市 -发改委:2020年粮食产能将达11000亿斤 须保18亿亩耕地红线/答问 -五矿两铁矿非法排尾 新华社称铁证如山 国家电网前9月亏损160亿 -钱学森追悼会6日上午举行 将向公众开放 最后一次系统谈话披露 -中石化辟谣"亚洲第一大气田" 与埃克森美孚签订天然气供应协议 -CNN称廉价中国货导致中美贸易战 国际"双反"大网正在合围中国 -中石油签约伊最大油田 武钢南澳铁矿项目获批 将主控20亿吨资源 -住建部官员称房市优惠政策可能年底终止 1/3的地产商囤地待涨 -卫生部要求核查并公布北大医院“非法行医”事件 案件5日二审
首页>>国际经济
欧美货币政策“消化不良” 全球尚不具通胀条件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0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1月5日电 据香港经济导报报道,欧美各国引入“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不如预期,全球通胀形成的条件尚不具备。

报道详细分析了欧美各国之所以引入“量化宽松”政策的原因。并且举出了成功的例子日本。2001后日本实施“量化宽松”政策长达五年之久,政策思路、理论框架、具体措施及实施途径形成一个完整体系,各种数据完整,效果一目了然。但是,日本当年量化宽松的规模与当今欧美向市场注资数额相比要小得多。两次“量化宽松”的规模及外部环境不同。

日本实施“量化宽松”后出现了Carry Trading,推动各国房地产价格、大宗商品价格及股票价格暴涨,导致全球资产市场泡沫的出现。但是此次欧美实施的货币政策并没有发生这些情况。究其原因,金融机构去杠杆化进程,加上金融监管的加强,导致机构投资者借贷投资规模缩小,金融市场资金需求不如从前。

报道称,从通胀形成机制看,短期内出现全球通胀的条件并不具备。去年美国制造业增加值为1.86万亿美元,中国也增至1.62万亿美元。未来,中国新投资形成的产能还会陆续进入市场。更让人担心的反而是产能过剩问题,如今年6月美国产能利用率只有68%,中国产能过剩更引起高层的关注。在全球总供应超过总需求下,通胀机会应该不大。 (应坚)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专家:通胀隐忧未构成压力 应启动资源价格改革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召开 重在"调结构防通胀"
亚洲开发银行:明年发生较严重通胀可能性不大
"通胀预期"再受追捧 震荡上扬促做多情绪明显提升
吴敬琏解读近期经济热点:通胀不会那么快到来
强势行情或已进入"下半潮" 围绕通胀的博弈启动
通胀预期进一步加大 农产品迎来新一轮机会
吴敬琏解读经济热点:通胀不会那么快到来 长三角招工难提前来
市场人士预期:通胀预期可望成为投资主线
图片新闻:
南方旱情致1883万亩作物受旱 247万人饮水困难
上海迪士尼项目已获国家核准 土地拆迁范围敲定(受益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