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CNN称廉价中国货导致中美贸易战 国际"双反"大网正在合围中国 -中石油签约伊最大油田 武钢南澳铁矿项目获批 将主控20亿吨资源 -住建部官员称房市优惠政策可能年底终止 1/3的地产商囤地待涨 -卫生部要求核查并公布北大医院“非法行医”事件 案件5日二审 -创业板重现100元股 深交所警示风险 或沦为中超 明星扎堆股市 -证监会发工作人员行为准则 不得炒股 不得兼职营利性组织/全文 -发改委:2020年粮食产能将达11000亿斤 须保18亿亩耕地红线/答问 -上海迪士尼一期最早明年开工 总投资244亿 -成品油价格调整"时间窗"本周再开启 专家称电厂不可能下调电价 -前3季全国税收同比增收964亿 首次正增长 经济刺激一年作用巨大
首页>>能源
中石化与埃克森美孚签署液化天然气长期供应协议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0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北京11月4日电(记者安蓓、张艺)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4日宣布,旗下子公司联合石化(亚洲)有限公司与埃克森美孚旗下子公司埃索高地有限公司签署液化天然气长期供应框架协议,每年将从埃索高地运营的巴布亚新几内亚液化天然气项目进口200万吨液化天然气。

据称,中石化与埃克森美孚公司正在就完成有法律约束力的贸易协议进行努力。

中石化高级副总裁王志刚说,巴布亚新几内亚液化天然气项目的资源将供给由中石化在山东省青岛市建立的液化天然气接收站。希望双方能够尽快完成最终的贸易协议。

埃克森美孚能源和气体市场部副总裁荣·比灵斯说,这项协议实施后,埃克森美孚将与中石化和其他大型亚洲液化天然气客户就覆盖项目全部生产能力的有法律约束力的贸易协议进行排他性商谈。

巴布亚新几内亚液化天然气项目是一个包括油气生产和处理设施的一体化发展项目,拥有陆地和海上管道及液化天然气工厂设施。

中石化是中国在香港、纽约、伦敦、上海四地上市的公司,亦是上、中、下游综合一体化的能源化工公司。根据2008年的营业额,中石化是中国及亚洲大型的石油和石化公司之一,以及中国及亚洲大型的汽油、柴油、航空煤油及其他主要石化产品的生产商及分销商之一。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国内成品油再迎两个调价窗口 中石化炼油业务10月再次出现亏损
中石化炼油业务10月份再次出现亏损
中石化:重庆千亿立方米特大气田未确定 天然气价改不与原油挂钩
中石化:尚不能确定重庆有无千亿立方米特大气田
中石化在重庆发现千亿级特大气田 "为亚洲第一大"
十电企致环境损失870亿 华能大唐居前 中石化壳牌回应隐瞒排污
中石化壳牌回应隐瞒排污事件:一否认一改正
工行121亿H股明天解禁 A股月底解禁市值将超中石化
图片新闻:
南方旱情致1883万亩作物受旱 247万人饮水困难
上海迪士尼项目已获国家核准 土地拆迁范围敲定(受益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