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证监会发工作人员行为准则 不得炒股 不得兼职营利性组织/全文 -发改委:2020年粮食产能将达11000亿斤 须保18亿亩耕地红线/答问 -上海迪士尼一期最早明年开工 总投资244亿 -成品油价格调整"时间窗"本周再开启 专家称电厂不可能下调电价 -前3季全国税收同比增收964亿 首次正增长 经济刺激一年作用巨大 -预计明年信贷投放7至8万亿可能性大 七银行需补充资本金逾千亿 -部分优惠或谢幕 调控拟向开工倾斜 首套房利率七折叫停可能不大 -外交部就达赖窜访中印边界争议地区答问 望印提供工作签证便利 -中国超400万人接种甲流疫苗 专家:不良反应可控 1俄籍患者死亡 -公益医院非法行医 北大教授惨死北大医院 妈妈割肝救子手术成功
首页>>股市
明星扎堆股市 共演“暴富大业”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0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从陈好、余秋雨到冯小刚、徐帆,或买入原始股或受让法人股或潜伏重组股

绘图陈健珊

■引言

因华谊兄弟创业板上市和上海徐家汇IPO申请获得通过,华谊群星(如冯小刚、黄晓明、张纪中等)和知名作家余秋雨都成功晋升亿万富豪的行列,名人、明星借助资本市场财富暴增成为近期的社会热点事件。日前,徐帆、邓婕等明星“潜伏”上市公司浙江东方的消息再次引发社会高度关注。

明星通过资本市场赚钱本身并不是市场关注的焦点,市场关注的是,为什么这些近期曝光的名人明星,能够“准确”抓住机会,要么能以低价购入法人股,要么能提前“潜入”具有重组题材的股票,从而大幅获利?

■最新消息

徐帆、邓婕“潜伏”浙江东方

传被阿里巴巴借壳回归A股浙江东方强势涨停

徐帆、邓婕现身第三、四大流通股东

据浙江东方10月31日公布的三季报显示,其第三、四大流通股东分别为徐帆和邓婕,此外,第八大流通股东为刘岩。其中,第三大流通股东徐帆持174.17万股,为第三季度新进股东;第四大流通股东邓婕持146.13万股(其中,今年二季度购入88.67万股,第三季度新进57.46万股);刘岩也在三季度新进75.4万股。以浙江东方60日均价6.67元计算,徐帆和邓婕的投资都在1000万左右。巧合的是,徐帆和邓婕都是中国人耳熟能详的影视明星,而刘岩也是知名的舞蹈家,有着舞神的称号。

助理拒绝采访

浙江东方证券事务代表姬峰指出,此徐帆和邓婕是不是就是明星徐帆和邓婕,他真的不知道。因为交易所反馈给公司的股东名单中只有姓名和持股数目,年龄、性别等其他个人信息一概没有。

众所周知,作为娱乐名人的徐帆、邓婕、刘岩都是北京人,都是演艺圈的,此外,徐帆的丈夫是知名导演冯小刚,邓婕的丈夫是知名演员张国立,张国立与冯小刚合作十分密切。刘岩的丈夫是知名导演郎昆。徐帆、邓婕、刘岩三人同时出现在浙江东方的流通股股东榜上,且都在今年二、三月份重仓进入,从上述种种情况来分析,市场人士都认为此三人就是明星徐帆、邓婕和刘岩,就连浙江东方的姬峰也不得不承认,尽管不能完全确认就是她们,但可能性比较大。

根据2009年三季报,浙江东方报告期内盈利2920万元,比去年同期减少7.37%,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14元。“如果说徐帆、邓婕、刘岩是看好浙江东方的基本面而重仓杀入,显然不让人信服。”私募人士董海平告诉记者,“应该是听到了什么消息而提前布局。”

由于无法联系到徐帆、邓婕本人,记者分别致电二人的助理。邓婕的助理告诉记者,这是她个人的私事,自己不方便过问;徐帆的助理郝晓南在获悉记者采访意图后,也以不方便为由拒绝了采访。

昨日,浙江东方以涨停板开盘,此后一直被牢牢封于涨停位置。而早在9月份,市场就传言阿里巴巴借壳浙江东方回归A股。

或为阿里巴巴借壳而来?

前日,浙江东方股价随大盘反弹强劲上涨6.47%,涨幅远高于大盘。对此现象,姬峰认为只是投资者好奇心导致的,过一阵就退潮了。然而,昨日浙江东方开盘就直接涨停,使得“好奇心”观点受到挑战。所谓无风不起浪,浙江东方的强势涨停是否与阿里巴巴借壳传言有关?

早在9月份,市场就有传言称阿里巴巴公司受让浙江东方控股股东浙江省国际贸易集团所持46.44%的股份实现借壳上市。对此传言,后来浙江东方给予澄清,称“浙江国贸从未同阿里巴巴公司商谈过任何有关转让公司股份的事宜”。

不过,董海平告诉记者,在苏、浙私募圈中盛传着一种说法,称浙江省国际贸易集团有意在近期内将旗下金融资产注入浙江东方,加上阿里巴巴此前借壳浙江东方的传言,浙江东方股价出现异动,也就不足为奇了。

提前“潜伏”有内幕交易之疑

阿里巴巴的老板马云,是刚刚上市的华谊兄弟公司的大股东之一。据悉,马云有意涉足娱乐圈并和多位圈内人士有来往,尤其是与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甚好,从马云到王中军、冯小刚,从冯小刚到徐帆、邓婕等人,再联系到浙江东方股价的异动。所有这一切,难免让人浮想联翩。

股市观察家皮海洲指出,证监会对内幕交易抓得越来越严,如果浙江东方近期内真出现什么重大重组事宜,则徐帆、邓婕等人的适时入股,是不是存在内幕交易就值得怀疑了。不过,既然现在事情已经炒得这么大,社会关注度如此之高,即使原计划有重组,也难免会夭折。毕竟,谁也不会在目前这种情况下顶风作案。

来源: 南方日报

相关文章:
文娱明星进军资本市场 批量造富赚得盆满钵满(图)
邓婕否认持股浙江东方 明星炒股笔笔大赚不正常
演艺明星纷纷上演余秋雨式暴富 黄圣依或成新贵
明星基金经理王亚伟成A股传说 重仓股受拥趸追捧
创业板首日石破天惊 批发百位亿万富豪 华谊股票暴涨众明星赚钱
华谊股票大涨147.76% 众明星赚钱反应不一(图)
图片新闻:
南方旱情致1883万亩作物受旱 247万人饮水困难
上海迪士尼项目已获国家核准 土地拆迁范围敲定(受益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