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山西煤矿整合入复产阶段 矿井个数减少过半 煤炭价格连涨创新高 -中石化:重庆千亿立方米特大气田未确定 天然气价改不与原油挂钩 -大学毕业生入伍预征报名人数3万 将返还学费 考研加10分 实录 -创业板监管原则确定 设专门机构 股票上市暂停交易所核准 全文 -中国面临老无所养 央视建议计划生育突破 -国务院提出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28条(全文) 山西终结煤老板遇阻 -沪推史上最大规模供地计划 诞5大地王 四大房企盈利巨幅增长 -重庆发现"亚洲第一大气田" 储量达千亿立方 煤港库存跌破警戒线 -创业板首批28家公司刊公告 30日上市 防爆炒 催生74位亿万富翁 -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逼近 本月底上调可能性加大 每升或涨2毛多
首页>>宏观经济
亚洲开发银行:明年发生较严重通胀可能性不大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亚洲开发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汤敏26日表示,尽管存在宽松流动性和通胀预期压力,但明年我国CPI有望控制在2%-3%的水平,发生较严重通胀的可能性不大。

汤敏表示,先前我国落实适度宽松货币政策而投放的大量货币,主要有两种流通渠道:一种是进入股市、房地产等资产市场,一种是进入制造业、服务业等实体经济。目前来看,过量的流动性正在催生房地产等市场泡沫,而进入实体经济领域引发CPI明显上涨的可能性较小。在某种程度上,资产市场膨胀对流动性的挤占反而会制约实际商品价格上涨的空间。他表示,当前不少居民看到货币增速较高和房价明显上涨,认为未来一定会发生通货膨胀,这种预期是需要重视和加以引导的。

汤敏认为,先前我国资本市场不太发达,对流动性带来资产价格泡沫的警惕性不够,目前则需要予以关注。至于物价方面,只要粮食等食品价格不发生明显变化,明年我国CPI很可能控制在2%-3%的水平,而价格的温和回升对于经济发展是有利的。(韩晓东)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通胀预期"再受追捧 震荡上扬促做多情绪明显提升
吴敬琏解读经济热点:通胀不会那么快到来 长三角招工难提前来
吴敬琏解读近期经济热点:通胀不会那么快到来
强势行情或已进入"下半潮" 围绕通胀的博弈启动
通胀预期进一步加大 农产品迎来新一轮机会
专家:通胀预期需关注 货币政策最早明年转向
国务院常务会议将管好通胀预期作为近期调控重点
厉以宁:"适度宽松"还要维持半年 近期不现通胀
宏观数据持续走暖 通胀风险需预防
图片新闻:
全国31省(市)长节能减排考核结果:北京居首新疆排末
<财富>全球年轻富翁榜:马化腾彭小峰等三华人上榜/榜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