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住建部官员称房市优惠政策可能年底终止 1/3地产商囤地待涨 -卫生部要求核查并公布北大医院“非法行医”事件 案件5日二审 -创业板重现100元股 深交所警示风险 或沦为中超 明星扎堆股市 -证监会发工作人员行为准则 不得炒股 不得兼职营利性组织/全文 -发改委:2020年粮食产能将达11000亿斤 须保18亿亩耕地红线/答问 -上海迪士尼一期最早明年开工 总投资244亿 -成品油价格调整"时间窗"本周再开启 专家称电厂不可能下调电价 -前3季全国税收同比增收964亿 首次正增长 经济刺激一年作用巨大 -预计明年信贷投放7至8万亿可能性大 七银行需补充资本金逾千亿 -部分优惠或谢幕 调控拟向开工倾斜 首套房利率七折叫停可能不大
首页>>企业动态
中石油正式签约伊拉克最大油田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0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石油与英国石油昨天同时宣布,已正式签署伊拉克鲁迈拉油田服务合同,双方计划投资150亿美元现金。

这一合同是中石油目前在海外与国际大石油公司合作规模最大的项目,合同的签订标志着伊拉克石油工业在40年后再次向外国石油公司开放。鲁迈拉油田为伊拉克最大的油田,拥有178亿桶的原油储量,目前其日均产油量约为100万桶,中石油与英国石油介入后,计划在6年内将油田的产量提高到每天285万桶,该油田的产量将成为世界第二大。

中石油介绍,11月3日,中石油、英国石油、伊拉克国家石油销售公司等各方代表在巴格达正式签署了合同。合同规定,英国石油持有该油田38%的作业权益、中石油持有37%的作业权益,SOMO持有25%的干股。英国石油介绍,将产量从目前的每天100万桶增加10%就可以保本,并获得2美元每桶的报酬。

中石油、BP和伊拉克南方石油公司将在合同生效后30日内设立鲁迈拉油田作业组织并在一年内逐渐接管油田作业。中石油和BP将在合同生效后的6个月内开始实质性作业。

鲁迈拉油田是今年6月30日伊拉克第一轮油气田对外招标唯一中标的油田。经过3个多月的谈判,双方最终在10月8日草签并于10月16日获得伊拉克政府内阁的正式批准。(记者张艳)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2009十大最赚钱公司出炉 工行第一中石油第三
中石油计划在新疆投资2千亿建战略储备基地等
中石油原油产量降幅收窄 第三季度盈利低于预期
创业板高价之惑:不如当年买中石油?
中石油与伊英双方签署开发伊最大油田初步协议
普京访华期间将与中石油签能源大单 中石油90亿投资山东天然气
中石油90亿投资山东天然气管网 中石化倍感压力
图片新闻:
南方旱情致1883万亩作物受旱 247万人饮水困难
上海迪士尼项目已获国家核准 土地拆迁范围敲定(受益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