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务院提出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28条(全文) 山西终结煤老板遇阻 -沪推史上最大规模供地计划 诞5大地王 四大房企盈利巨幅增长 -重庆发现"亚洲第一大气田" 储量达千亿立方 煤港库存跌破警戒线 -创业板首批28家公司刊公告 30日上市 防爆炒 催生74位亿万富翁 -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逼近 本月底上调可能性加大 每升或涨2毛多 -重庆打黑列地方网络舆情能力榜首 广州释疑未公开公费出国预算 -刘翔摘金成全运史首个110米栏3冠王 称还想再跑一届 抛战袍幕后 -巴格达爆炸已致147人丧生 中国使馆门窗被毁 两厨师受伤 组图 -事业单位养老改革5个试点省市无一实质启动 面对未富先老等挑战 -工行2360亿限售股27日解禁 上海徐家汇IPO上会 余秋雨身家近亿
首页>>股市
"通胀预期"再受追捧 震荡上扬促做多情绪明显提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在9月份经济数据积极以及周期类股票启动的双重刺激下,上周市场整体表现强势。从资金流向看,一方面,主力资金再度加速流入;另一方面,有色金属、房地产、煤炭石油等受益于通胀预期的权重板块重获追捧。分析人士认为,这意味着短期市场震荡上扬的格局将变得更加牢固。

做多情绪明显提升

上周市场继续延续震荡上行格局,全周沪综指上涨4.41%,深成指则上涨了6.73%。在股指震荡上行的过程中,两市成交量明显放大,沪市全周成交7541.31亿元,而深市成交4625.13亿元,日均成交已经突破2400亿元大关,比起前一个交易周放大了近40%。

根据金融界《快赢》(QUICKWIN)分类账户统计,上周沪市主力成交6422.92亿元,其中流入金额为3289.28亿元,流出3133.64亿元,净流入资金155.64亿元;散户成交1111.99亿元,其中流入金额为555.44亿元,流出556.54亿元,净流出资金1.10亿元。深市主力成交金额为2804.13亿元,其中流入1438.51亿元,流出1365.62亿元,净流入72.89亿元;散户成交总额为1815.99亿元,其中流入912.48亿元,流出903.51亿元,净流入资金8.97亿元。

分析人士指出,上周市场价升量增的主要原因在于:9月份一系列宏观经济数据好于预期,而地产、有色金属、能源等权重板块又均受到通胀预期的正面刺激,这使得短期市场无论是做多逻辑还是做多品种都不匮乏。事实上,从主力资金动向上也能看出机构资金的情绪逐步趋于乐观:上周沪深股市主力资金分别净流入155.64亿元与72.89亿元,而10月12日-10月16日一周,沪市主力资金净流出7.50亿元,深市主力资金也仅小幅净流入23.24亿元。

通胀概念受追捧

从行业板块资金流向来看,据金融界《快赢》(QUICKWIN)数据显示,上周主力资金实现净流入的板块有有色金属、房地产、煤炭石油、券商和农林牧渔,分别净流入54.52亿元、35.21亿元、27.63亿元、19.32亿元和9.37亿元;而出现资金净流出的板块有电器、电力设备和仪电仪表,分别净流出2.47亿元、0.95亿元、0.46亿元。从概念板块资金流向来看,主力资金净流入较多的板块有基金重仓、定向增发、稀缺资源、参股金融和大盘股等概念股,分别净流入98.93亿元、83.38亿元、69.78亿元、55.60亿元和55.06亿元;资金净流出较多的则有物联网、铁路基建、太阳能、猪流感预防和垃圾发电概念股,分别净流出6.19亿元、5.27亿元、1.96亿元、0.99亿元和0.89亿元。

从行业板块资金流向上看,上周地产、有色金属、券商和煤炭石油等前期的传统热门板块明显受到主力资金追捧,资金流入相对集中。这些板块大多是典型的通胀预期受益板块,显示通胀预期已经成为现阶段行情的重要主线之一。在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保持强势、国内价格指数降幅收窄以及外部热钱加速流入的情况下,预计上述板块仍将继续保持活跃。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创业板高价之惑:不如当年买中石油?
创业板首批28家公司刊公告 30日上市 防爆炒 催生74位亿万富翁
平均市盈率超50倍 创业板催生74位亿万富翁
新股首日防爆炒 创业板设完善资本市场基本功能
创业板首批28家公司今刊登公告 30日获准集体上市
罗杰斯:我从不投资任何国家创业板
创业板首批28家公司30日上市 关注三大悬疑 投资详解 理财四步
图片新闻:
全国31省(市)长节能减排考核结果:北京居首新疆排末
<财富>全球年轻富翁榜:马化腾彭小峰等三华人上榜/榜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