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发改委:2020年粮食产能将达11000亿斤 须保18亿亩耕地红线/答问 -上海迪士尼一期最早明年开工 总投资244亿 -成品油价格调整"时间窗"本周再开启 专家称电厂不可能下调电价 -前3季全国税收同比增收964亿 首次正增长 经济刺激一年作用巨大 -预计明年信贷投放7至8万亿可能性大 七银行需补充资本金逾千亿 -呼市4犯越狱全过程终清晰 主犯编短信拉人入伙 谢才萍获刑18年 -部分优惠或谢幕 调控拟向开工倾斜 首套房利率七折叫停可能不大 -外交部就达赖窜访中印边界争议地区答问 望印提供工作签证便利 -中国超400万人接种甲流疫苗 专家:不良反应可控 1俄籍患者死亡 -公益医院非法行医 北大教授惨死北大医院 妈妈割肝救子手术成功
首页>>金融政策
证监会发布工作人员行为准则 不得在营利性组织兼职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0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北京11月4日电 (周锐)中国证监会11月4日发布《中国证监会工作人员行为准则》,要求证监会工作人员勤勉尽责、公正廉洁、保守秘密,并依法接受监督。《准则》要求,证监会工作人员不得在监管对象以及其他营利性组织兼任职务,离职后不得于回避期内在监管对象中任职。

证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准则》将原有《中国证监会工作人员守则》16条内容扩展为33条,并以证监会发文的形式对外公布,更加有利于接受社会监督。而为保证工作人员严格遵守《准则》,还专门增加了“监督”一章。

根据《准则》,若证监会工作人员有违反本准则行为,知情人可以向工作人员所在单位或者上级单位举报或投诉。中国证监会有关单位或部门接到举报或投诉后,应当及时调查处理。

《准则》要求,证监会工作人员不得泄露证券期货交易内幕信息,不得泄露工作中所知悉的商业秘密。不得编造或者传播虚假信息,不得进行信息误导。

根据《准则》,工作人员不得在监管对象以及其他营利性组织兼任职务;未经批准,不得在社团等非营利性组织兼任职务,经批准兼任职务的,不得领取兼职报酬。而工作人员离职后,必须在回避期后,才能前往监管对象中任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证监会答创业板5焦点问题 严控首日股价异常波动
证监会:股票发行改由交易所核准系误读 三大银行三季报深发最优
证监会澄清:"股票发行改由交易所核准"系误读
关于《证监会行政许可实施程序规定(草案)》的说明(全文)
证监会:股票上市、暂停等将改由交易所直接核准
证监会副主席姚刚宣布批准深交所设立创业板市场
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宣布创业板正式启动
证监会不干预创业板发行价 深交所设监察部 股指节后飙升逾10%
图片新闻:
南方旱情致1883万亩作物受旱 247万人饮水困难
上海迪士尼项目已获国家核准 土地拆迁范围敲定(受益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