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温家宝致信新华社更正发言中错误并向读者致歉 打伞送别基辛格 -第二批创业板13日高价发行(名单) 申购攻略 亿元俱乐部再添25人 -中国对美等地产树脂切片征反倾销税 外资挺进我成品油零售市场 -财政部:金融控股公司应减少交叉持股 负债率不得高于60% 全文 -2010年中央机关招录公务员1.5万人 10月15日报名 报考指南 公告 -台风"芭玛"横穿琼岛 致海南3人死亡1人失踪 粤桂琼局地有大暴雨 -基本药物销售价不得超过指导价 将适时调整 中介可参与预约挂号 -普京访华欲扩大能源出口 合资公司获俄气田 建导弹发射通报机制 -国务院加大农业补贴 提高小麦稻谷收购价 粮食出口面临四大隐患 -四大行九月新增贷款约1100亿创新低 央行发行1000亿元短期票据
首页>>工程项目
港珠澳大桥香港段环评报告通过 开工附六项条件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0月13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港珠澳大桥香港段的环境评估报告正式获香港环境咨询委员会有条件通过,附带的6项条件包括,施工区域的悬浮粒子数量必须达标及不能在5、6月中华白海豚繁殖期间进行沉箱工程等,否则工程有机会停工。

环评报告获环咨会“开绿灯”通过,意味着大桥工程的最后“路障”已经清除,目前只待香港环保署署长通过有关建议和发出许可证后,再制订大小磨刀洲海岸公园的建议书,大桥工程便可正式展开。

环咨会12日有条件通过有关港珠澳大桥及相关工程的3份环评报告,特区政府在兴建大桥时需符合6项条件,包括禁止在深屈、沙螺湾、鲎壳湾及石散头设置工场储存设备或作车辆停泊之用;不得使用水底撞击式打桩;也不可在5月及6月时期,在机场以西进行沉箱工程。

环咨会环评小组委员会主席林群声解释指,5月及6月是中华白海豚的繁殖期,如进行沉箱工程会令它们的繁殖受到影响。

环咨会也要求有关单位需在大桥工程展开前,提早开展兴建大小磨刀洲海岸公园的前期工作,包括设计细节及咨询持分者,务求在大桥工程完成后,可以立即兴建海岸公园。同时也要将公园的建议书,包括规模及管理方式等规划提交环咨会,征询委员意见并获通过。此外,有关单位在兴建大桥时也需增加空气指数的监察,量度臭氧质素及悬浮粒子的数量。

林群声指出,如果悬浮粒子的24小时平均值超出每立方米260微克,有关单位需立即采取补救措施,否则便需要实时停工。环咨会主席林健枝称,若大桥在施工期间违反上述条件,环保署可就违规行为提出司法行动。他强调:“如果(海岸公园)未能满足所建议的计划及规划,我们是不会收货的。”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港珠澳大桥港口岸签订填海合约 拟明年三季动工
路政署完成港珠澳大桥环评 因应情况推特别措施
港珠澳大桥三大招标工作完成 确保12月动工开建
港珠澳大桥用钢可建11个鸟巢 抗30万吨巨轮撞击
港珠澳大桥"真容"亮相 双塔斜拉桥最具特色(图)
港珠澳大桥澳门回归日动工 设计图及模型首亮相
港珠澳大桥初定12月20日动工 香港口岸布局曝光
港珠澳大桥即将连通三大重镇 深度合作如何破题
香港机场捷运拟延展 直驳港珠澳大桥港口岸(图)
图片新闻:
全球金融中心指数出炉 深圳首上榜超京沪引争议
"芭玛"12日9时50分在海南万宁龙滚登陆 琼州海峡全线停航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