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务院提下半年8重点工作(受影响个股) 股市对央行观点反应过度 -发改委就房价调控、价格干预及完善社保制度答复全国人大委员会 -央行告诫银行:均衡合理放款 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 M2或8月见顶 -最终消费对增长贡献率53.4% 五方面加快转变 提薪酬初分配比重 -胡锦涛考察新疆 维稳是最重要最紧迫任务 -甲流疫情烧至台湾灾区 台军爆发群聚感染 小林村民决定停止挖掘 -中国将建国家药品应急体系 卫生部就医院公开医疗价格等征意见 -国土部:每年供应的土地开发商都建不完 广州地王沉寂两年终破土 -江苏拟推房价备案制 京各银行中止二套房贷优惠 沪房价突破2万 -有色三巨头中报亮相 中国铝业亏损35亿元 否认与力拓洽谈铝交易
首页>>工程项目
港珠澳大桥三大招标工作完成 确保12月动工开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珠澳口岸人工岛成为港珠澳大桥率先破土动工的首要推荐点,图为8月初启动的口岸人工岛填海工程勘察设计工作。(图片来源:大公报)

中新网8月26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港珠澳大桥动工在即,被上报中央比选审批的率先破土动工点珠澳口岸人工岛、珠海侧连接线工程进展又有新突破。

继本月初珠澳口岸人工岛填海工程设计项目完成招标并启动工程设计工作后,大桥珠海侧连接线工程勘察设计项目25日也完成招评标,相关中标候选人正式公布。同时,堪称大桥“管家”的主体工程综合管理信息系统开发项目也顺利完成评标。这标志着大桥已全面迈进项目整体设计阶段,确保了工程于今年12月可整体动工开建。

据港珠澳大桥前期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人士透露,大桥工程于12月20日开工时间已上报中央批覆,而开工地点料为珠澳口岸人工岛及主体工程中的隧道部分。自今年3月中旬正式启动的大桥主体工程初步设计工作,至今进展顺利,特别是本月初完成提交大桥勘察全部报告后,大桥多个设计方案正在进一步深化完善,预计今年11月份之前可最终拍板相关动工建设方案。

与此同时,珠澳口岸人工岛填海工程设计、珠海侧连接线工程勘察设计等项目也先后完成了招评标。其中,珠澳口岸人工岛填海工程设计单位由中交第四航务工程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以逾3192万元人民币(下同)投标价中标,并于本月初起正式启动相关设计工作,预计今年10月底左右完成。

据悉,珠澳口岸人工岛填海及口岸设施建设含息投资近124亿元,将在珠海拱北湾南侧填海逾216公顷,已成为目前大桥率先破土动工的首要推荐点。

而大桥珠海侧连接线工程勘察设计项目第一、二合同段,分别由中交第二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北京交科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逾4742万元、316万元的投标价中标为第一候选人,并于下月起正式启动包括全线近14公里的高速公路土建工程等勘察设计工作。

据悉,珠海侧连接线工程将连通备受港澳关注的横琴岛,采用双向6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含息总投资超过60亿元。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港珠澳大桥用钢可建11个鸟巢 抗30万吨巨轮撞击
香港机场捷运拟延展 直驳港珠澳大桥港口岸(图)
港珠澳大桥澳门回归日动工 设计图及模型首亮相
港珠澳大桥即将连通三大重镇 深度合作如何破题
港珠澳大桥关键技术通过评审 最大难题顺利攻克
港珠澳大桥今年开工 项目融资基本无问题
港珠澳大桥初定12月20日动工 香港口岸布局曝光
港珠澳大桥"真容"亮相 双塔斜拉桥最具特色(图)
港珠澳大桥勘察报告全面完成 将成初步设计依据
图片新闻:
珠三角可能成最大人口都市带 目前已经基本连成一片
中俄联合探测火星项目亮相 "萤火一号"十月上天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