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台风"芭玛"横穿琼岛 致海南1人死亡3人失踪 粤桂琼局地有大暴雨 -基本药物销售价不得超过指导价 将适时调整 中介可参与预约挂号 -普京访华欲扩大能源出口 合资公司获俄气田 建导弹发射通报机制 -国务院加大农业补贴 提高小麦稻谷收购价 粮食出口面临四大隐患 -四大行九月新增贷款约1100亿创新低 央行发行1000亿元短期票据 -09年诺贝尔奖全部奖项开出(名单/简历) -普京访华 两国企业将签55亿美元协议 王岐山出席中俄能源会谈 -龙永图断言中国没有发生经济危机 学者称我产能过剩根源于机制 -京沪等一线城市"十一"楼市销量陡降 易宪容:房市或入新收缩周期 -汇金增持三大行 护盘期延长一年 金融股有戏 未来一年继续买入
首页>>减灾救灾
热带风暴芭玛登陆海南 渔船顶风出海3死1失踪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今年(2009年)第17号热带风暴“芭玛”,昨日(10月12日)上午9时50分在海南万宁市登陆,当地一艘渔船擅自出海,导致3人死亡1人失踪。

三省区沿海受影响

中央气象台12日预报显示,“芭玛”12日9时50分在海南省万宁市北部沿海登陆。“芭玛”的中心12日17时位于海南省儋州市境内,最大风力9级(23米/秒)。预计“芭玛”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略有减弱,穿过海南岛后,将于12日晚上到13日凌晨进入北部湾海面。

受“芭玛”影响,12日晚上到13日白天,南海西北部海域、琼州海峡、北部湾、海南沿海、广东中西部沿海、广西沿海将有6至8级大风,部分海域或地区阵风可达9至10级;广东西南部、广西东南部有中到大雨,雷州半岛、海南大部有暴雨,海南西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

万宁九名渔民落水

海南省防汛防风防旱总指挥部办公室获悉,为应对热带风暴“芭玛”,截至11日17时,全省2万多艘渔船已全部回港避风。从11日23时30分开始,琼州海峡全线停航。

10月12日清晨6时许,万宁市东澳镇新华村委会村民何亚平等18名渔民,为取回前两天放在海边价值数万元的渔网,不听周边渔民的劝阻,分乘两艘渔船出海欲取回渔网,刚出港口,见海上风浪太大无法取回渔网,于是就地折返。返回途中,9人所乘坐的玻璃钢渔船被风浪掀翻,人员全部落水,其中5人被另一艘渔船救上岸,目前3人死亡1人失踪,搜救工作仍在进行。

据海南电网公司统计,“芭玛”登陆期间,海南电网35千伏线路跳闸2条,10千伏线路跳闸175条,损失负荷5.1万千瓦。经抢修,截至12日20时,已恢复103条线路送电,预计13日可全部修复。据新华社、《海南特区报》

 

来源: 人民网

相关文章:
受热带风暴"芭玛"影响 琼州海峡全线停航
"芭玛"12日9时50分在海南万宁龙滚登陆 琼州海峡全线停航
国家防总启动Ⅳ级应急响应应对热带风暴芭玛
"芭玛"预计12日下午到13日凌晨在琼粤一带登录
热带风暴"芭玛"预计12日下午在琼粤登录 启动国家救灾预警响应
热带风暴芭玛将于12日白天在海南沿海登陆
台风橙色警报:"芭玛"逐渐向海南广东靠近
图片新闻:
全球金融中心指数出炉 深圳首上榜超京沪引争议
"芭玛"12日9时50分在海南万宁龙滚登陆 琼州海峡全线停航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