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普京访华欲扩大能源出口 合资公司获俄气田 建导弹发射通报机制 -国务院加大农业补贴 提高小麦稻谷收购价 粮食出口面临四大隐患 -四大行九月新增贷款约1100亿创新低 央行发行1000亿元短期票据 -09年诺贝尔奖全部奖项开出(名单/简历) -普京访华 两国企业将签55亿美元协议 王岐山出席中俄能源会谈 -龙永图断言中国没有发生经济危机 学者称我产能过剩根源于机制 -京沪等一线城市"十一"楼市销量陡降 易宪容:房市或入新收缩周期 -汇金增持三大行 护盘期延长一年 金融股有戏 未来一年继续买入 -逾半数贸易摩擦针对中国 西方意在逼人民币升值 中国如何突围? -诺贝尔经济学奖晚揭晓 8大家成热门 学者:中国人得不得奖无所谓
首页>>卫生动态
发改委:基本药物销售价格不得超过零售指导价格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0月13日电 国家发展改革委日前在其官方网站发布关于公布国家基本药物零售指导价格的通知,通知指出,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社会零售药店及其他药品生产经营单位经营基本药物,其销售价格不得超过发改委公布的国家基本药物零售指导价格。该价格自2009年10月22日起执行。

根据规定,国家发展改革委及各省(区、市)价格主管部门按照规定权限制定公布的价格,凡标注特定企业生产供应,以及“水、电解质平衡调节药物”中标注“软袋双阀、软袋双阀双层无菌包装、塑料安瓿”的药品和滴眼剂中标注“含玻璃酸钠”的药品,在我委重新调整价格前,暂按原定价格执行;作为基本药物,其零售价格不得超过附表中同剂型规格品的价格。

未列出的同种药品其他剂型或规格品(剂型仅指国家基本药物规定的剂型),暂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价格主管部门按照药品差比价规则制定公布零售指导价格。附表按最小计量单位公布零售价格的药品,同剂型其他包装数量规格品,按公布的最小计量单位价格乘以实际包装数量计算价格。

标注执行临时价格的药品,零售指导价格有效期为一年;有效期结束后,发改委将重新核定价格。

通知指出,各地根据《关于建立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的实施意见》增补的药品,属国家发展改革委定价范围的,暂按国家现行规定零售指导价格执行;属于地方定价或市场调节价范围的,由各省(区、市)价格主管部门制定零售指导价格。

通知强调,各地价格主管部门要加强对国家基本药物市场购销价格的监测和分析,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发改委将根据成本及市场价格变化情况适时调整零售指导价格;要加强对国家基本药物价格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对药品生产经营单位违反本通知规定的价格行为,要依法严肃查处。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基本药物指导价多高于零售价 百姓担心成"空降" 近半数降价一成
国家确定基本药物零售指导价 近半数降价一成
基本药物指导价多高于零售价 百姓担心成"空降"
国家基本药物零售指导价格表(化学药品和生物制品部分)
国家基本药物零售指导价格表(中成药部分)
国家发改委就基本药物零售指导价格有关问题答问
基本药物零售指导价公布 45%品种降价
关于公布国家基本药物零售指导价格的通知(全文)
中国将颁药品生产管理新规 基本药物照新标准 药企无序竞争严重
图片新闻:
全球金融中心指数出炉 深圳首上榜超京沪引争议
"芭玛"12日9时50分在海南万宁龙滚登陆 琼州海峡全线停航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