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基本药物销售价不得超过指导价 将适时调整 中介可参与预约挂号 -普京访华欲扩大能源出口 合资公司获俄气田 建导弹发射通报机制 -国务院加大农业补贴 提高小麦稻谷收购价 粮食出口面临四大隐患 -四大行九月新增贷款约1100亿创新低 央行发行1000亿元短期票据 -09年诺贝尔奖全部奖项开出(名单/简历) -普京访华 两国企业将签55亿美元协议 王岐山出席中俄能源会谈 -龙永图断言中国没有发生经济危机 学者称我产能过剩根源于机制 -京沪等一线城市"十一"楼市销量陡降 易宪容:房市或入新收缩周期 -汇金增持三大行 护盘期延长一年 金融股有戏 未来一年继续买入 -逾半数贸易摩擦针对中国 西方意在逼人民币升值 中国如何突围?
首页>>减灾救灾
中央气象台发台风橙色警报:粤桂琼局地有大暴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0月13日电 据中国气象局网站消息,中央气象台10月13日06时发布台风橙色警报:今年第17号热带风暴“芭玛”于12日20时在海南岛加强为强热带风暴,22时30分前后移入北部湾东部海域,13日5时其中心位于北部湾东部,就是北纬19.9度、东经108.7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0级(2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0百帕。

预计,“芭玛”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逐渐向越南北部沿海靠近,强度变化不大,并将于13日夜间到14日上午在越南北部沿海登陆。

受“芭玛”影响,13日白天到夜间,南海西北部海域、琼州海峡、北部湾及海南沿海、广东中西部沿海、广西沿海将有7~9级大风,部分海域或地区阵风可达10~11级;广东西南部、广西东南部、海南中西部和北部有大雨或暴雨,局部地区有大暴雨。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应急和抢险准备工作;

2.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3.相关地区应当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

另外,今年第19号强热带风暴“尼伯特”的中心13日5时位于关岛北偏东方约162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27.6度、东经148.8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0级(2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8百帕。

预计,“尼伯特”将以每小时40~45公里的速度向东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尼伯特”未来对我国无影响。

中央气象台提醒上述海域过往船只和海上作业人员,采取必要的防范措施,注意航行和作业安全。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未来三天西南将有强降水 东南沿海局地有大暴雨
中央气象台暴雨橙色警报:两广部分地区有大暴雨
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雨橙色警报 河北山东有大暴雨
未来三天中国南方地区将持续降雨 局部有大暴雨
9日-11日内蒙黑吉辽等有大雨 云贵粤桂有大暴雨
中央气象台发暴雨橙色警报 湘桂等局地有大暴雨
中央气象台暴雨预报:广东局部地区今有大暴雨
"蔷薇"28日傍晚起将影响浙江 南部东部将大暴雨
12年最强台风黑格比登陆广东 启动最高级响应 粤桂琼闽湘大暴雨
图片新闻:
全球金融中心指数出炉 深圳首上榜超京沪引争议
"芭玛"12日9时50分在海南万宁龙滚登陆 琼州海峡全线停航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