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部崛起规划通过 加快形成两横两纵经济带 -2028年中国客机数量追欧 需3770新飞机 国产大飞机明年接受预订 -胡锦涛出席联合国气候变化峰会并讲话/四点主张/全文 会见奥巴马 -日本记者违规报道国庆彩排时遭打 中方回应 坚决反对核武器扩散 -国庆阅兵人工影响天气 新闻中心开放 外媒猜测52种新式武器亮相 -河北钢企重组 中国钢铁巨头座次面临重排 钢材市场显现见底迹象 -中石化"非垄断"说遭讽:凭啥跟国家要红包 中国电信取消异地漫游 -大连两个海岛拟整体出租 租赁者可自主规划 渝沪高速今年内贯通 -高雄播热比娅纪录片大陆团退房 江丙坤:影响两岸关系/外交部答问 -新版律师和律师事务所执业证书10月1日起启用 办法全文 答问
首页>>政策解读
车购税减半征收减免额114亿 小排量车好卖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记者从税总获悉,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车辆购置税减半政策实施以来,虽然车辆购置税税收收入有所下降,但大大促进了小排量汽车的销售增长。

据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及计划单列市的初步统计,截至8月底,全国共减免车辆购置税114亿元。受减税政策的影响,今年大部分月份,全国车辆购置税收入均小幅下降。前8个月,全国车辆购置税共实现收入706亿元,同比下降0.2%。

但7、8两月,车辆购置税收入却实现了大幅增长。其中7月份增长13%,8月份增长30%。7、8两月是汽车销售的传统淡季,汽车市场何以一改往年走势,走出一轮淡季不淡的行情?专家分析认为,这主要得益于宏观经济企稳回暖,消费者信心提升,汽车刚性需求有效放大。专家表示,今后几个月,历来是全年的销售旺季,假设2009年剩余4个月月均销售110万辆,则全年汽车销量约为1270万辆,那么2009年汽车销量同比增幅将超过35%,这样的话,全年车辆购置税收入有望实现正增长。统计数据显示,2008年全国车辆购置税收入为989亿元,占总税收的比例为1.8%。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相关文章:
减征购置税或将继续实行 增收环境税只是时间问题
中汽研主任赵航:预计明年继续减征乘用车购置税
中国调重大技术装备进口税收政策 明年拟继续减征乘用车购置税
专家:汽车小排量减征购置税政策力度将加大
汽车购置税新政最快年底出台 两类车受益
车辆购置税减半政策年底截止 拉动政策成效显著
汽车购置税有望进一步下调 1.0L及以下车或取消
国务院部署节能减排工作 将研究调整车辆购置税
市场传言购置税有望下调 中高档车销售出现观望
图片新闻:
中国造大飞机明年启动订单 努力目标是90架
未来十大替代能源排行榜(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