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高雄播热比娅纪录片大陆团退房 江丙坤:影响两岸关系/外交部答问 -国庆阅兵人工影响天气 新闻中心开放 外媒猜测52种新式武器亮相 -新版律师和律师事务所执业证书10月1日起启用 办法全文 答问 -胡锦涛出席联合国气候变化峰会并讲话/四点主张/全文 会见奥巴马 -外资重整进军中国房地产业 新保险法或将释放2360亿资金入楼市 -扶持中小企业意见出台 要加快创业板建设 -证监会允许基金投资创业板 23日开通才能首批打新 市盈率约50倍 -台高雄政府放映热比娅纪录片 俄地方政府否认向中国出租海参崴 -西方加快稀土开采 中国出口或陷价格战 民工荒致建筑工月薪5000 -新保险法将实施 百余款保险产品将停售 四大行提高外币存款利率
首页>>工程项目
渝沪高速年内贯通 重庆开车到上海只需17小时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渝沪高速年内贯通

这是我市首条全高速出海大通道,全长1760公里,届时重庆开车到上海只需17小时

本报讯昨日,市交委副主任章勇武在发布黄金周交通运力保障时透露,今年底,重庆至上海高速公路将全程贯通,届时,从重庆开车到上海只需17小时。

章勇武介绍,国庆节前,重庆将有两条高速公路通车,一是从石柱到渝鄂交界处的沪渝高速公路石忠路二期工程,全长45公里;二是渝湘高速公路水江至武隆段,全长54.5公里。

其中,石忠路二期的通车标志着沪渝高速公路重庆段全线贯通。

他说,目前沪渝高速只剩下湖北境内220公里尚未竣工,但从最近得到的消息看,这段公路在国庆节前也可能有120公里通车,如工程进展顺利,余下的100公里也将在今年内贯通。届时,全长1760公里的沪渝高速公路将全线通车,从重庆驾车出发,经湖北、安徽、江苏,只需17个小时就可抵达上海。

沪渝高速起于上海,途经湖州、宣城、芜湖、铜陵、安庆、黄梅、黄石、武汉、荆州、恩施、忠县、垫江,终点在重庆。这条高速路贯穿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湖北、重庆六个省市。

章勇武表示,此前通车的重庆至广西北海出海大通道并非全程都是高速公路,因此,沪渝高速公路的通车标志着重庆拥有了首条全程高速出海大通道。

沪渝高速通车不仅拉近两地直线距离,方便与宜昌、武汉、南京等沿线城市的交往,更重要的是让重庆融入了全国高速公路网。沿沪渝高速公路往东,在武汉转入京珠高速公路,北上可达郑州、北京等华北、东北地区,南下可至长沙、广州等中南地区;在南京转入京沪高速公路,北上可达济南、青岛等山东半岛地区,南下可至杭州、福州等华东地区。

记者 陈斌 陈国栋

来源: 重庆晚报

相关文章:
南钦高速铁路开工 钦州至南宁未来只需25分钟
西南首条高速铁路通车 重庆到成都只需2小时48分
重庆成都西安将建高速铁路连接 2015年建成
京沪高速铁路等5个重大投资项目跟踪审计逐步推开
京福高速铁路今年开建 京九线今年将分段提速
中国高速推高速铁路 2020年所有省会将通快速客运
中国高速铁路建设规模达到8000余公里
石家庄至武汉客运高速铁路获批 2012年全线通车
图片新闻:
中国造大飞机明年启动订单 努力目标是90架
中国三峡水电站入选世界十大可再生能源工程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