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外资重整进军中国房地产业 新保险法或将释放2360亿资金入楼市 -扶持中小企业意见出台 要加快创业板建设 -证监会允许基金投资创业板 23日开通才能首批打新 市盈率约50倍 -台高雄政府放映热比娅纪录片 俄地方政府否认向中国出租海参崴 -西方加快稀土开采 中国出口或陷价格战 民工荒致建筑工月薪5000 -新保险法将实施 百余款保险产品将停售 四大行提高外币存款利率 -中石化总裁回应垄断:谁愿意赔钱垄断 成品油市场垄断望提前打破 -国外研究称"地陷海升"威胁中国 中国专家不认可 北京绘噪声地图 -胡锦涛出席联合国气候变化峰会并讲话 将首次阐述中国"气候观" -长沙成幸福"房价洼地" 两成家庭有多套房 上海地价一年之内翻番
首页>>科技动态
中国造大飞机明年启动订单 努力目标是90架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造大飞机的市场开拓将不限于国内,其目光还将投向全球。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国商飞”)市场营销部部长陈进昨天称,国产大型客机C919预计于明年上半年宣布启动订单,订户中将有外国航空公司身影。这是中国商飞首次对外披露国产大飞机市场营销方面的实质性进展。

陈进昨天在北京国际航空峰会上向记者透露,中国商飞正在与潜在的国内外启动用户进行接触,有望于明年上半年确定一定数量的启动订单。“由于启动用户通常可获得飞机价格等方面的优惠,因此启动订单的数量会有一定的限制。”陈进表示,他个人希望C919能获得90架左右的启动订单,因为与C919的名称相对应,9是一个吉祥的数字。

C919是中国商飞研制的首款大型客机,C919中的“C”代表“中国”,第一个“9”寓意“天长地久”,“19”则代表我国首个大型客机的最大载客量为190座。据陈进介绍,C919的初步设计为全经济舱168个座位。该型飞机计划2014年底首飞,2016年取得适航证并交付用户。

目前,C919大型客机项目正在进行动力装置(发动机)的国际招标。中国商飞上周透露,已于9月14日分别接受了普惠公司、古德里奇公司、美国通用电气公司和法国斯奈克玛公司的合资公司CFM公司就大型客机项目动力装置提交的建议书。C919将在今年年底选定引擎供应商。

C919大型客机总设计师吴光辉昨天向北京晨报记者透露,在敲定外资发动机供应商的同时,并不排除未来将适时装配我国自主研发的发动机。“使用自主研发的发动机我们有自己的内部时间表。”吴光辉说。

陈进昨天还进一步列举了C919作为“后来者”与波音和空客现役飞机相比的两大亮点:经济性和环保性。他解释说,由于选用节油12%至15%的新一代发动机以及更佳的气动布局和更多的复合材料,C919的直接使用成本将比竞争机型低10%。在环保方面,C919的污染物排放量将比目前的飞机低50%。

相关新闻

国产ARJ21订单已达210架

中国正在进行的ARJ21支线飞机项目的订单量在持续攀升。中国商飞市场营销部部长陈进昨天介绍说,目前生产出的3架ARJ21飞机均已完成首飞,其中两架进入适航取证阶段,目前确认或意向订单已达210架。

此前,ARJ21-700在首飞前所公布的国内外订单就已达到208架,而来自老挝的两架新订单再次让记录刷新。新订单是在近日香港亚洲航展期间最终确定。

ARJ21-700飞机项目是我国“十五”计划的重大高技术项目。2002年4月国务院批准立项,中航商用飞机有限公司作为ARJ21-700飞机项目法人,负责具体研制工作。

2008年11月28日,我国首架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ARJ21-700新型涡扇支线飞机在上海成功实现首飞。它同时也是我国第一架外销欧美发达国家的民用涡扇支线飞机。

C919模型今天首次亮相国展

在今天拉开序幕的北京航展上,北京市民有望一睹中国造大飞机C919模型的勃发英姿。记者昨天获悉,中国造1比10的C919大型客机模型将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露相,这是备受瞩目的中国大飞机的模型首次在境内展出。

本月8日,这一由我国自主研发的大型客机C919的模型已在香港举行的亚洲航展正式亮相,完成了我国大型客机外形样机首次亮相。

每两年举办一届的“北京国际航空展”是国内历史最久最专业的航空展,自1985年首次举办,时至今日已经成功举办了12届。本届航展将展览4天,其中3天为专业参观日,1天为公众参观日。公众参观日为9月26日,参观时间为上午9:00至下午17:00,16:30停止入场。主办方推出了观众预先登记服务,只需登录北京国际航空展网站(www.beijingaviation.com),在线填写登记表格,即可获得免费电子门票,省去现场等候时间。(来源:北京晨报记者李隽琼)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中国造C919加入大飞机战局 年底选定引擎供应商
中国大飞机C919机身外形设计首度亮相(图)
国产大飞机在成都开工制造 客容量将达190座
国产大飞机C919机头开工制造 预计年底交付
中国实施系列引智工程 国产大飞机C919开工制造机头工程样机
国产大飞机C919正式开工制造机头工程样机
中国国产首款大飞机发动机拟于2016年完成研制
图片新闻:
中国三峡水电站入选世界十大可再生能源工程
川南发现新石器时代遗址 历史上溯2000年(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