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沪深总市值重上20万亿 家润多成IPO重启第三单 布局IPO受益股 -香港等5城市获许开办人民币结算业务 中国不会突然改变储备政策 -麦道夫获刑150年 诈骗金额超600亿 普京斗法俄富豪殃及中国商人 -皮尔卡丹将部分业务2亿欧元卖给中国公司 腾中购悍马进审批程序 -新农合报销新政出台 农民有望即时结算 北大医学部取消乙肝歧视 -重庆文科状元接到港大邀请 其父母被查处 31省市录取分数线一览 -李荣融:国企高管薪酬规定将公布 自曝税后月薪不到1万处长3000 -广铁:郴州相撞事故因进站列车刹车失灵 上海楼房倒塌系施工不当 -绵竹发生5.6级地震 成都震感强烈 尚无人员伤亡 通讯受到影响 -交强险两年半亏损37.4亿 不会"涨价"消化 基金半年业绩竟差6倍
首页>>市场
市场传言购置税有望下调 中高档车销售出现观望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张乐克)准备购买东风本田思域(车型 图片 论坛)Exi的徐先生,昨日向经销商提出退订金,其原因是听说购置税将调整,准备再等等。记者昨从武汉多家汽车经销商处了解到,不少中高档汽车准车主推迟购车计划。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车辆购置税改革将在年底前完成。目前的车辆购置税以汽车价格为税基,节能环保的车纳税反而比普通汽车高,使得许多人对节能环保车望而却步。今后车辆购置税的征收,可能还将考虑发动机的功率和整车实测节油率等指标。这意味着购置税优惠政策将不局限于排量1.6升及以下车型。

武汉市汽车行业协会理事长应章顺介绍,今年初国家减半征收1.6升车型购置税,给车市注入了强心剂,前5月小排量汽车增长迅猛,但中高级车表现欠佳,商用车疲软,各大汽车企业面临增产不增收的尴尬。

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今年前4个月,在一汽、东风等19家重点汽车企业中,仅5家企业实现利润增长。市场正在期待新的利好政策出台。

东风本田一家经销商负责人称,今年市场上1.8升排量的汽车处境比较尴尬,经销商不得不打出送“购置税”的噱头促销,如果扩大减税政策出台,无疑将推动汽车产品消费升级。黄浦丰田相关负责人也称,排量大小不是节油与否的唯一因素,很多1.8升的车型实际油耗比某些1.6升产品还省。

据了解,工信部相关负责人已透露,有望进一步降低购置税,排量1.8升—2.0升的中级乘用车购置税可能下调。

来源: 荆楚网

相关文章:
全球豪车市场坍塌 中国市场成最后“孤岛”
北京二手车市场 惊现价值380万元的敞篷兰博基尼
直击2009北京进口汽车博览会:七大核心亮点
中国汽车正改变世界格局 并构重组大戏上演
车市最终展望 2009年降价风暴难言终结
进口车市场上演怪现象 进量降33.9% 销量升16%
高油价下SUV族的怪象:“油老虎”车市热卖
2009年中国车市中盘解读:09车市增产易增收难
图片新闻:
中国绘出全球首幅月球微波图像 助解宇宙起源(图)
新能源成四万亿首个项目 拉动内需4000亿(附受益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