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庆阅兵人工影响天气 新闻中心开放 外媒猜测52种新式武器亮相 -新版律师和律师事务所执业证书10月1日起启用 办法全文 答问 -胡锦涛出席联合国气候变化峰会并讲话/四点主张/全文 会见奥巴马 -外资重整进军中国房地产业 新保险法或将释放2360亿资金入楼市 -扶持中小企业意见出台 要加快创业板建设 -证监会允许基金投资创业板 23日开通才能首批打新 市盈率约50倍 -台高雄政府放映热比娅纪录片 俄地方政府否认向中国出租海参崴 -西方加快稀土开采 中国出口或陷价格战 民工荒致建筑工月薪5000 -新保险法将实施 百余款保险产品将停售 四大行提高外币存款利率 -中石化总裁回应垄断:谁愿意赔钱垄断 成品油市场垄断望提前打破
首页>>社会动态
高雄遭遇"人祸":播热比娅纪录片 大陆团纷纷退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台湾高雄决定,原订在10月高雄电影节放映的热比娅纪录片“爱的十个条件”,提前在昨天、今天的“特别邀请场”放映。民进党叫嚣10月1日当天起于台北市播放这部片子。而此时恰逢旅游旺季,在高雄电影节要放映热比娅纪录片的消息传出后,很多大陆团取消了高雄市的行程。高雄饭店订座率因此骤降5成以上。

国务院台办发言人20日就高雄市一些势力决定播放美化民族分裂分子热比娅影片一事发表谈话,指出高雄市一些势力不顾台湾各界和社会舆论的反对,执意放映这部歪曲事实、美化民族分裂分子的影片,是对恐怖暴力犯罪活动发出的错误信号,我们对此坚决反对。我们敦促高雄市有关方面不要一意孤行,不要在两岸关系上再挑事端。

台湾《中央日报》发表社论称,本月上半月,高雄观光旅馆的平均住房率,从7成遽降到5成以下,取消的订房总数近5000间,旅馆业叫苦连天,连带还严重拖累了这个南台湾最大城市的旅游产业。社论说,民进党竟然在21世纪,还停留在“勒紧裤带闹台独”的陈腐思想,摆明了要和民众福祉过不去。

高雄市观光协会理事长曾福兴表示,高雄观光业陆续受到国际金融风暴、“八八水灾”、甲流感等影响,加上受到达赖窜访的效应影响,已不能再承受更多冲击。大陆10月1日起有8天的黄金周,这事关8家观光旅馆、200多家一般旅馆、300多家旅行业者、游览车、餐厅、商场等员工的生计问题。他表示,如果是天灾就算了,现在是“人祸”!扬子晚报

来源: 扬子晚报

相关文章:
江丙坤:说播热比娅纪录片对两岸关系没影响是骗人的
评论:不顾各界强烈反对 陈菊为何青睐热比娅?
台高雄政府放映热比娅纪录片 俄地方政府否认向中国出租海参崴
台湾高雄市政府今日放映热比娅纪录片
台湾舆论反对高雄市执意放映美化热比娅影片
国台办就高雄市决定播放热比娅影片一事发表谈话
高雄市府称会检讨电影节是否放映热比娅纪录片
达赖与热比娅公开握手 呈合流态势同演一出戏
搞完"藏独"搞"疆独" 高雄电影节拟播热比娅片
图片新闻:
中国造大飞机明年启动订单 努力目标是90架
中国三峡水电站入选世界十大可再生能源工程
更多 >>